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香港..嗯對..香港

  十一月初的時候去香港玩了四天,嚴格來說一半在香港一半在大陸。
  大陸的部份就不用講了,純粹出公差,不過那邊也很酷,遇到很酷的人很酷的事還有很酷的交通...不過得很認真想想才講得出來。
  先講講香港好了,那個比較簡單,照片洗出來了所以順便貼個圖。


  這趟會去香港主要是因為我姊職業倦怠,把同事的休假搶來之後決定要出去玩,所以出發前一個多星期才決定要出門,在辦公的底限前辦台胞證,然後到出發前三天才確定了行程,嗯...應該有三天吧...。因為我跟我姐都是幼稚鬼,所以就決定要去迪士尼玩,某位人士一聽就皺眉頭,因為從地圖上比例尺量一量,迪士尼樂園大約是200X200平方公尺,史上最小迪士尼,不過,就算面積只有這麼一點大,還是會想去,一樣照去。


我們先去了廣東東莞兩天,所以第三天上午到香港,這是我第二次去香港,第一次去是小學的時候,對香港的印象是百貨公司、遊樂場還有紫米冰淇淋;香港的地鐵真的很方便,而且不大,搭了客運在旺角下車,轉搭地鐵先到住宿的旅館,之後就出門去逛逛,根據姊姊的地鐵旅遊手冊,去了旺角的女人街,女人街,顧名思義賣的都是女生的東西和一些小東西,之後再去一樣在旺角的鳳樓餐廳吃飯,沿著大馬路走,再拿書問路總算找到了,這間餐廳的脆皮烤豬很有名(書上是這樣寫啦...啊災),一進門大約是下午兩點,櫃檯小姐馬上就先提醒到三點就打烊了,點菜要快,旅遊書上說他的脆皮豬賣得很好,想吃要預約,但是我們決定要碰碰運氣,點了一些點心還有脆皮烤豬,真的...很好吃>"<...在台灣吃的感覺常常是皮沒有很酥或者是很硬,但是這次吃到的脆皮烤豬就完全不同,皮脆肉嫩,超好吃的T_T....不過另外再提一個,就是燒賣,我一直對燒賣很感興趣,這次去吃,真是沒讓我失望T______T.....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

  就這樣逛逛逛吃吃吃之後,喔對了提一下,早上抵達的時候在茶餐廳點奶茶和波蘿油...波蘿又是另一個加分的項目,烤得脆脆的波蘿皮(我喜歡:D~~)夾上一層冷的奶油,滿好吃的,不過大概是因為香港的牛奶味道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所以第一口喝下奶茶的時候,我傻眼了,有種...無法形容的濃郁,但是是有點怪異的濃郁。
後來隔天早上單純喝牛奶的時候稍微可以理解那個味道應該是從牛奶來的,不過當下真的有點傻眼。

  喔對,還吃了魚丸(是叫作魚丸嗎?還是魚蛋?),沒想到是辣的...哈哈..不過還不賴。


  回到正題,終於回到迪士尼了,其實我們住在迪士尼的飯店,所以一早到的時候就先拖著行李搭地鐵,迪士尼站的列車很特別,其實就迪士尼的特色,很愛這招,在你先到樂園之前就會有前置動作,讓你預備一下心,我跟姊姊還好,但是很明顯,我媽已經開始眼睛亮了。

  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所以直接先去看了樂園裡的show(獅子王慶典跟Golden Mickey)然後就準備要看晚上七點閉園前的煙火,好像比佛羅里達州的小,想想也對,因為沒有很大的湖可以放煙火。看完就閉園了,媽咪很開心,看了煙火真過癮,回旅館休息去~。

  第二次跟姊姊去迪士尼,還是沒太大長進,瘋狂的跟卡通人物照相,把全部設施玩完,不過這裡只有一座雲霄飛車,其他的都還滿溫和的,簡而言之,香港迪士尼的風格有點走復古路線,就是華特迪士尼當初心目中的樂園,所以真的還滿,溫和的。

  因為不是旅遊旺季去玩,幾乎沒排到什麼隊,不過香港真的是很奇異的地方,不會笑的亞洲工作人員,(迪士尼最大的優勢就是讓你覺得抽離了時光燦爛笑容,不過好像不是香港這個)瘋狂插隊的亞洲觀光客,忍不住覺得還好台灣沒有完全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除了付出讓那個地方變的混亂還有讓人傻眼的代價來換取門票收入之外,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更吸引人的原因。莫怪乎香港迪士尼會被罵得滿慘的,第一次在路上不動會被路人架拐子打到臉(還好沒有打到眼鏡或者受傷),失控的遊客,真的很酷。


  香港迪士尼很適合一日遊,早上開園進去玩,一直到放煙火打烊,差不多就可以玩完。規模不大,不過說真的,很適合父母帶小小孩去玩,一天剛好,設施又很溫和。

最後,是香港的人頭,真的很多,剛到香港的時候,習慣走右邊的我總是會有人迎面而來,提醒一下自己,習慣了靠左走之後,還是有人迎面而來,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左邊還右邊,隨便,有路就走就是了。

  嗯...香港,有趣的地方,雖然還有滿多地方沒逛到,好吃,交通方便,人很多,地很小,飛機場標示很清楚。還不賴。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