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耐心和毅力是好朋友

  身邊總是有很多很棒的人,他們很有才華,也很聰明,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或者專業中表現得很傑出,總覺得羨慕他們因為他們很聰明也很有才華,而我只有當半吊子的份,最近發現是因為我不夠有恆心,或者該說我根本不付出勞力去練習,除了自己的專業以外,不要說只是因為一時興起才學的東西,連自己真覺得有興趣的事物似乎也會用資質不足去掩蓋掉自己沒有付出努力的真實意義,如果真的喜歡應該會認真的去練習或者不在乎旁人眼光或覺得不好意思吧?萬一真的打擾到別人,人家受不了會自己來反應的為什麼要先自我受限呢?永遠都只有一開始比別人學得快而後繼無力的狀況實在是很不好玩。

  另一個角度,為什麼我沒有明確的興趣和學習動機呢?比起專精,雜學讓我覺得更有趣,但是似乎也該放上該有的態度和代價,既然要雜學,那麼也該學到自己滿意才是?總覺得想要做點什麼卻都沒有實際動手,等到時光過了之後也只會感嘆當初沒有付出足夠的心力和浪費時間,那似乎不是我想要的。既然有股動力想前進,那就再花點力氣實踐吧。

  既然身邊寶貴資源那麼多,不好好珍惜就是浪費了。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