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1.
最近開始用iGoogle的介面,
發現有個東西很好用叫做GOOGLE READER,說穿了就是RSS的閱讀器,一時興起所有我知道的朋友的BLOG都加進去,想當年一個一個點開的時候,總是會期待有沒有新東西,現在用了G-reader之後,糟糕,登入iGoogle之後就知道有沒有新文章,可是人真的很奇怪,明明把文章看完之後我還是會想要把別人的網頁打開,(是只有我會這樣還是大家都會??)。總覺得沒打開就像沒到人家家裡逛逛,只用閉路電視把所有的新動靜"實況轉播"一次而已。
這樣實在是很方便,所有鄰居的動靜你都知道,特別是你一天幾百萬上下的時候(要看的部落格太多,時間永遠太少...)問題是,在自己家裡面用裝好的"動態攝影機"(有動作才有畫面)去看別人家裡的動靜,如果他久一點不動,大概也忘了有這個人存在...。

只能說,順應方便的設計想想實在有點殘酷,讓你忘了對方是個人,不是發報台。

又開始想要不要又回到享受一家一家敲門樂趣的傳統懷抱裡面....。

2.
現在才發現,原來BLOGGER的文章可以手動置頂,可以更改日期。
大概三四年前吧,Blogger介面比較簡陋,所有的功能都一字排開,連同更改日期還有發報時間都一目暸然,
現在這些都藏在"張貼選項"裡面,原來那些功能還在...
還可以單篇允許或者顯現隱藏讀者意見。
未來要預先發文也不是一件難事,也可以把一些重複或者提醒用的文章刪掉整理在一起就好。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