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Somebody say They Don't Want to Change,

but I'd rather don't stop.

  I have heard about some people saying that they miss the old day, old time, and even old friends. Nothing is better than old one.

  Is it true that we'd better stock in an old path that we never walk away from that? I don't think so, at least now. I don't mean that people have to give up everything he have had, and try to embrace everything but "old one." Sometimes, old and new event just depends on when the first time you run into it. It's always there, but you are not. Take the movieBreakfast at Tiffany for example, the articles in the movie for me are totally new, but for fashion designer, it's not. Although Audrey Hepburn was 80 this year, lots of fashion design still can be traced back the 1960s' color and pattern on her. You thought that are whole new icons, but it's not.

All in all, the word I am trying to say is keeping what you want and let others else go, after time and thought.

==

好吧認真把想寫的寫完。

這幾天有機會跟學弟聊天,聊到以前大學的時候參加的醫療團最近要出團的事情,這讓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角色似乎開始轉換了,以前是參與者,後來是籌備者,畢業之後變成了建議者。倒不是覺得懶了或者老了,所以不想去「出賣勞力」,有機會可以去還是很想去的;像今年去了獅子鄉(去年在牡丹),是我當初很想去卻無法到達的地方,沒想到今年有這樣的機會,團契的醫療團變成了開墾組,一路往前推進,因此跨進當初夢寐以求的地點。好吧我是比較夢幻,但是我感到很興奮團契有機會往更深的地方前進。

於是我開始想,假如我可以參加,現在的我會挑哪個位置?蒙上帝恩寵,管錢、管事、管人、管小孩、教書的,我都做過了,雖不盡完美但都至少都還有七八分像樣;那麼,這次呢?我想我會去煮飯,或者遞茶水。並不是説我不想去接觸小孩,或者接觸教學和活動,或者是享受器材控的天職。這三件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很開心的事情,但是,怎麼說呢?資源有限。

如果我一直站在同樣的位置上,我當然可以一直做得很好,並且享受著當中的成就感,但是在一個「大學」的生態來說,畢業的我等同是個踏入棺柴的人物。就像電影院座位一樣,看完電影就該閃了,不該因為電影很感動或者你買過票就一直坐著不放,你的位子已經賣給別人了,或者說,電影播完這一刻,這已經不是你的位置了,該由別人去享受。你說,不公平,我可以繼續有所感動,但,其他人呢,買票進場的或者預備想要看電影的?
於是,我很想看電影,但是我知道我得把位置讓給另外一個買票的人,所以我找機會看電影,比如說,我去放影片、當售票員、當掃地的阿桑。或者我找機會了解電影怎麼拍或者參與電影怎麼拍,於是我去片廠,我去寫劇本,我參與籌備,或找打雜。總之,我會做那個人家願意僱用我,而我也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的工作。因此,如果真的有機會讓我參加,我寧可去當管飯的免得侵佔別人學習的座位。或者,硬要去的話也得硬拖個人來傳承才行,不是第一線,也能間接出點力。

總之,該滾的就滾,該做的就做,往前看,後面的是墊子,不是抱著投河用的石頭。


BTW,既然都要墾荒了,有興趣出個寒假掃山暖身團嗎?嘿嘿....

還有,寒假山上看星星應該不錯齁?出個衛教科普複合團?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