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好孩子的上班族周記

第一個星期當上班族,意外的適應良好。
可能是因為這個星期只顧著想把技術上手還有認識環境,倒是沒什麼多餘的時間想太多。

昨天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室友本人了,過去一星期中,同居了一個星期只有聽見黑暗中的睡著的呼吸聲跟看見離去時的手機充電器。原來她是個輕切又豪爽的年輕媽媽,小朋友很可愛。託她的福,宿舍開始有網路線可以用。

單位的學長姐們也是超乎我想像中的可親,這實在是天大的幸運。只能說上帝爸爸真的知道我是個很容易受驚嚇的小孩,所以給我個不錯的環境培養一下自信心。剛剛在火車上想,其實有些檢查我的確是會做的,如果自己膽子再大一點的話,就不會因為猶豫反而綁手綁腳,唉,畢竟工作跟別人的健康有關,總是覺得謹慎為妙。不過想要達到迅速確實的境界,我想我應該還有得練,總之踏實去學就是了。

下禮拜要跑的是亂糟糟急診室,每次看到斷手斷腳哀哀叫就會很猶豫不知道怎麼下手,或者很怕弄痛人家(不過反過來想,不管弄不弄不是都已經很痛....),還有血淋淋和看起來很麻煩就會下意識往旁邊閃開不要擋路(實習生症候群),另外改天想要學急救跟搬動傷患的常識...不然都不知道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光是害怕折斷病人就讓我很難動手>"< 或者一緊張就會漏東漏西,嘖嘖嘖....

喔喔喔喔喔喔急診......................................。

想想實在很誇張,斷手斷腳應該是我的好朋友捏...結果居然對她們所知不多:( 嘖嘖....

放輕鬆,你做得很好的~。

目前過著拿著集點卡找學長姐蓋章的日子(跟實習超像XD....)
這一個月都會過著早睡早起週末放假的標準上班族生活...
順利的話時十二月中就要開始值夜班..到時候就只有兩個人要顧整間醫院了...好酷>"<...
然後傳說中的PGY計畫送審通過了之後...就會有更多的"活動"要進行...

希望到時候還是可以笑嘻嘻的去上班還有快快樂樂的學習。

不過我相信是可以的~
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

今天打電話居然有人在吃歡送鼎王,看在你下一趟鼎王搞不好就是金馬獎榮歸之後就不跟你計較了XD

好睏喔我要去睡覺了~~咩

2 我想說....:

匿名 提到...

呵呵,你的"實習"生活真有趣,加油喔XD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謝謝捏
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趕快脫離實習生的狀態進入專業人士閃閃發光的等級阿~~
ㄎㄎㄎ..
你也加油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