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大象隔肚皮

今天早上總算起得來了,
繼最近瘋狂睡著十二個鐘頭之後,總算有一天是八個鐘頭就起床的,希望明天也可以早起去跟上帝約會。

結果最後決定花錢官方升級ipod2.2 ,反正越獄改機也要五百(我懶得自己來),不如花個三百五合法升級,反正之後上AP Store抓免費軟體還有同步itune就可以心安理得又免費,還不用擔心又要環原來改過去。

為了PDF viewer 同步的iCal 中文輸入和離線閱讀的Safari...升級是在所難免的啦啦啦~~

趁著更新的時候也上來更新一下網誌。


最近在讀一本書,叫做『不再一樣的領導力』
想當然爾,這本書跟管理有點相關,不過他的切入點是站在基督徒領導者的角度來看待領導這件事情。
突然想起之前有本暢銷書叫做『僕人領導學』,其實也是由基督教中的觀點--要成為最大的,就要成為為人洗腳的人--去切入

站在基督教的觀點來看,一個領導者不是站在最上頭去指揮他人,而是站在最前線去服事他的部屬。這和世上其他的領導哲學不盡相同,因為在同時要是那個掌握全場的人,又要是那個同理他人的人。因此如果一開始就想要去領導他人,但卻無實際經驗的時候,還是乖乖的回去踏穩腳跟再說吧。
而且成功的定義似乎也不同,記得在書中提到一點,如果你的企業成功了,但是你的主要主管卻因為這樣而家庭破碎,那麼就是失敗了。

除了去達到目標而不擇手段以外,同樣要看顧的還有你的部屬的身心健康,乃至於家人,都是要去兼顧的部份。

除了這些以外,
當中還提到一點很有趣,
他說真正有長遠建樹的領導,通常都不太起眼。
明星領導的效果通常都只能維持到她垮下去之前為止。

所以能夠有效的將架構建立起來乃至於當領導者不在也可以正常運作,才是真正好的建設。
慎思慎思~

喔喔~更新好了耶~
我要去itune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用了:DDD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