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白兔先生2

白兔先生

莫名其妙就被安排好住宿和行程的白兔先生,倒也真的就接受了秋天。白綿羊老闆替他所作的安排,雖然說也來不及拒絕就被帶著團團轉就是了。

從綿羊星的歷史民俗風情,到綿羊星的環境景觀及生態,白綿羊老闆不但幾乎全程陪伴,還替他找好專任解說員。

比方說吧,居民的命名方式,是出生時父母由周遭的靈感命名;由此可知,白綿羊老闆出生時和秋天有關,而那個取笑他口音的毛球。黃綿羊女士,則可能是出生時和毛球有關?

「哎呀,那是因為他爸媽看她生出來的時候長得像一坨...嗯咳...毛球,所以這樣命名。」老闆補充道。

白兔先生不太想追究老闆吞進肚子裡的字眼是什麼,這不是紳士該做的事,不過總而言之,父母有沒有創意實在是名字好不好的決定關鍵。

綿羊星的有七個不同的家族聚落,基本上和彩虹一樣,紅橙黃綠藍靛紫綿羊,那老闆為什麼姓白呢?據說是這樣的,當初年輕的白綿羊老闆也像白兔先生一樣,出門遊歷而來到綿羊星,沒想到這麼一來就不想走了,最後在這裡落地生根,甚至還照著當地傳統改了名,按照綿羊星的習俗,外來客和太陽的白光一樣,是從星球外來的恩典,所以老闆就被「賜色」白,不只老闆,所有定居的外星人都屬於白綿羊。

所以曾經也是外地人的老闆才會特別熱情嗎?白兔先生暗自想著。

「有現在還有其他白綿羊嗎?先生?」白兔先生發問。
「當然有阿!不過這些白綿羊剛好都出門去了,偶爾總得回老家一趟的嘛。秋天之所以開起旅館,就是因為所有的白綿羊一起蓋這棟房子,房間實在是太多了,他們會輪流回來照顧旅館,住在自己的房間,再把空下的租出去。」解說員回答。

隨著解說員的話,白兔先生感到莫名溫暖,能願意一起聚集在一處,還有輪流經營託管彼此的資產,一定是有很深厚的信賴吧?一邊想著,一邊欣賞今天的第二次日落,白兔先生謝過了解說員,回到旅館。

「唉阿!百吐,你回來啦!」先行離開導覽隊伍回到旅館的秋天老闆,正熱情地向白兔先生招呼著。

「呃,我是白兔...算了,叫我多爾就好了。」
「朵兒,快來,吃飯了,今天有新客人喔!」秋天老闆興奮得像個孩子一樣,正如多爾來到這裡的第一天一樣。

隔天,白兔先生起了個大早。

今天老闆忙著張羅細節,新客人大概又會跟我一樣好幾天不得閒吧,呵呵。白兔先生心想著。
幾天下來,居民們大多見過白兔先生(雖然剛抵達的第一天就應該全星球都知道有這號人物存在。),再加上這幾天密集地參觀走動,對於綿羊星有大致上的了解。

「得去看一看我的飛行船,從下船了之後,都還沒去關門呢。」白兔先生自言自語著,走向停放飛行船的地方。


不看還好,一看白兔先生快昏倒。

2 我想說....:

咩~ 提到...

人是哪來的?!!!!!!
貼完之後多了七個...沒有人出聲...嗚嗚T_____T

是說,被強迫閱讀奇怪的東西也別這樣嘛~~~

HolyBell 提到...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