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回來了]好孩子的上班周記

網路復原了,又開始可以正常使用:)
繼續在屏東往預計工作經驗滿一年整邁進。

話說四月份生活費嚴重透支,
除了一般經常費使用,額外的支出很多,婚喪喜慶、出遊、買書、臨時交通支出...。

居然出現半年以來的第一次經濟赤字!!!

話雖然這麼說,回頭回顧一下,這些額外開銷大多花得合理。
以交通支出來說吧,
多花的這五百塊錢,雖然是我一個月的交通費預算(事後也證實這是我這幾天的生活費XD),卻讓我可以見到高中同學的最後一面,取代遺憾。

另外也很驚訝,在這樣大量額外支出的同時,
上帝還是保守我活到月底,以上的錢扣一扣已經超過生活費的一大半,
結果我還可以用另外一半不多的錢,吃飯加油衣食不缺。
老爸真是厲害!!

記得大學好像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明明剛開學買書買了一堆,錢大把大把的繳出去,
居然還是可以吃好用好平安的度過到下一次領零用錢,哈哈哈!!

明天就可以領零用錢了~~總算是解除危機:P

不過怎麼說呢,這次的經濟赤字讓我很認真的想,如果要多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比方說突然生重病或者是存大筆學費生活費之類的...
是不是要考慮包夜班?.....
(不過上次才連九就已經眼圈黑一個月了說......Hummmm........)

7 我想說....:

HolyBell 提到...

我四月份也是嚴重透支 都是 mac mini 害的 XD

Loe 提到...

哈哈哈~~~
果然大人一出手,等級差很多阿~
偷算一下,透支金額應該是我的再加上兩個零說~

(很久沒出現了齁齁齁?)

好用嗎mac mini~?????

一整個心動說...
等我發了一定買一台!

對了...最近發現mac也可以用dos模擬器耶:DDD
(沈迷懷舊電玩中.......)

Loe 提到...

修正一下,是10倍...
不過在加上您和嫂夫人的約會費用
應該可以再加上10倍...

哇哈哈哈哈哈~~~
(逃走)

HolyBell 提到...

mac mini 好用啊! 新一代的顯示晶片很讚,放到 24 吋的螢幕也不會 lag。

不過你是高薪階級捏...等你發了以後應該要買 iMac 才是 XD

Loe 提到...

聽起來美賣說...不知道換成42吋會不會卡xD

我喔?哪有...
比起未來可以指染國科會研究經費的大師來說,我只是小咖啦小咖~~~

HolyBell 提到...

哪沒有? 你看看,都在肖想42吋螢幕了....

Loe 提到...

哈哈哈~~~

(42吋的螢幕是我娘親的說......)

我很窮的啦~
螢幕越用越小...


現在只有....ipod touch 的尺寸吧XD

(不過比起mini,現在比較想要電子紙閱讀器說...正在等 plastic logic 發佈產品消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