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白兔先生

白兔先生出現在綿羊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嚴格來說,是第二次午後,雖然兩個鐘頭後就進入黃昏,不過暫且還是稱之為午後好了。

那一天,白兔先生搭著他的飛行船的登陸綿羊星,這是白兔先生旅程中的第五站,從白兔星出發,離開家向著太陽飛,沿途會經過許多星球,如果有興趣,就停下來看看,預計拜訪完第十個星球之後轉頭回家。

從天而降的飛行船太醒目了,深紫色的酒桶狀飛船漆著米色的邊線,飛行器發出隆隆的聲響;天空正亮著,遠遠就看得到一個深色大桶子正在降落。正準備要休息的居民們又紛紛走到屋外去觀看,就在發出一聲巨響後,白兔先生停妥了飛船。

有些好奇的居民紛紛圍了過去,只見從船艙中走出來的白兔先生,邊走邊用他帶著口音的聲音自言自語著,「飛行器發出這麼大的聲音,萬一降落點是不友善的地區怎麼辦?太危險太危險....」

「呃...先生,你好阿...」綿羊星的居民不知道該不該打斷白兔先生進行得十分熱烈的自我檢討會議,但遠來是客,應該要當面表示歡迎才不會失禮。

「看來我應該要仔細的盤算接下來的星球該怎麼去,可能要調查一下風俗民情,唉,真是太魯莽了,而且飛行器降落法不知道有沒有錯誤,沒有聽說他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阿,我應該要仔細看一下說明書才行....」

「呃...嗨~這位先生....」

「嘖嘖...應該還要小心為上...」白兔先生還是沈醉在他的改善計畫當中。

直到群眾中有小孩睏極了忍不住大哭抗議,白兔先生猛然意識到週邊來了一大群圍觀的人。

一聽到孩子哭聲就會手足無措的多爾,馬上就把小心為上的決定拋到九宵雲外。連忙自我介紹了起來「呃...你們好...我是多爾二世.白兔,你們可以叫我多爾就好,我從白兔星球搭飛行器出發,呃,就是這玩意,來到這裡的,打擾大家,不知道,呃,有沒有,呃,地方可以休息呢?阿,真是不好意思,我一緊張就容易自說自話,請大家多包含!」

「朵兒耳屎.百兔?這名字真是有趣!哈哈哈哈....」笑聲在眾人中間渲染開來,開口說話的是毛球.黃綿羊,綿羊星上唯一的小學老師,多爾的飛行船降落的地點就在她家後院。

「呃...是多爾,不是朵兒...」多爾尷尬的小聲更正著,不過顯然沒用。

「來吧,呃...奪而?朵兒?哎呀不管了!先生,遠道而來你一定餓了吧?快進來坐一坐!趁吃飯時間,我幫你打點住宿的地方,保證你一夜好眠!」星球上唯一一間旅館的老闆,秋天.白綿羊,熱情的邀請多爾進屋子休息。

多爾來不及考慮或者回答,甚至他想回頭去把飛行器的門關上都有點困難,才想轉身,就被居民們連夾帶拉,促擁著進了白綿羊旅館。一些居民幫手足無措的白兔先生拿行李(是說行李都在船上,沒什麼好拿的),其餘的就各自散去,有些帶著睏極的孩子們回家休息。

當旅館大門帶上的那瞬間,白兔先生回頭,瞥見他的飛行船,在空曠的草地上,映著溫柔的夕陽。


「我還沒關艙門阿~~~」多爾心裡吶喊著。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