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11[Discovery]--魚缸生態又一章--新成員



今天要介紹的是魚缸的新成員,還有把阿魚們的近況分享給大家。(免得有人一直說倖存的阿魚們已經全部歸西~哼哼,他們好的很!)

首先登場報平安的是大中小三姊妹


相片裡出現的是中中和小小,因為大隻的好像比較聰明(有危機意識?),所以看到紅燈會閃開,很難拍到一起入鏡的畫面。
剛發生意外的時候,有兩隻的尾巴稍微被刮破的樣子,現在都已經復原了。全都很健康,尾巴很好,鱗片很好,活蹦亂跳還很會吃。

小小也已經長大了,少了之前的兩頭大魚好像真的會減輕小魚的生長壓力,然後他就飛也似的長大了!
附上換水時從頭頂往下看的照片。






接著是上一篇的主角,倫巴的兄弟,引起生態海嘯(打破缸)的推手,阿螺同學。


照片中的阿螺正在鑽進沙子裡吃沙裡的藻類。
其實自從阿螺把魚缸的綠藻吃得一乾二淨之後,我就很擔心阿螺會陷入斷糧的危機,不過幾個星期過去,他還是很健康,鬆了一口氣。現在換水的時候,都不用清理缸壁,我想就算肉眼沒看到,應該還是不停有小綠藻在滋生吧?親愛的阿螺,希望你長得又高又壯又健康阿。
來個使用前使用後對照圖:
(圖上是同一個小花盆,差超多!我也想要有這種家事機器人~~~)

















接著才是這次的新朋友:
本宿舍唯一的男性(阿螺雌雄同體不算。),帶著使命來到這裡,正在接受隔離檢疫的公魚先生。


公魚先生帶著使命來到這裡。基本上,會讓他成為新成員是因為太無聊了,想讓阿魚姊妹們生小孩,進入他們的生命另一階段。是說無聊就生小孩,好像也太隨便了一點,但是真的很想看嘛,讓我經歷一下為人長輩的喜悅XD.....

所以就在前幾天,穿著花裙的公魚先生來到我家,開始接受隔離檢疫,正在檢疫池裡面開心的游動著,害我很難照相。目前已經隔離兩天,預計還要隔離三到四天,確認他沒有生病,再放入魚缸裡面和其他的阿魚相見歡。
阿魚的尾巴有點破掉,不知道是生病還是被其他魚咬?
經過不停的換水他已經沒有磨缸壁的行為,可能是因為沒有蟲了,或者是因為比較適應環境所致,總之是好現象。希望他的尾巴也可以很快地長回來。

期待可以趕快進入新一章,迎接新生命的到來~~~~:D

謝謝大家~。

6 我想說....:

enoch 提到...

還有藻類先生^^
真不錯呢!經營的有聲有色!

咩 提到...

是阿,藻類足夠供給阿螺吃飯實在是很感謝主。不過我才剛翻缸,希望這兩天不要把他餓死。(他剛剛才出現很奇怪的姿勢,像舌頭一樣捲起來在吃石頭上的藻類.....)

阿魚現場轉播 提到...

公魚先生情況不妙?

剛剛發現他的破尾更明顯了,
而且有一邊的鰓好像有不明鼓起,
所以公魚先生都只會朝一邊打轉

剛剛替他做了鹽浴10mins
希望他可以撐過去。

東東 提到...

養螺真不錯

我還看過有人養小蝦.不知成效如何

咩 提到...

我有養耶清潔蝦,上一輪的時候。
效果很好喔我覺得,而且因為蝦子藻類魚飼料等等,只要他餓,什麼東西都吃,都不用擔心魚飼料撒太多會污染魚缸。
而且蝦大便夠重,會沉到水底,不會弄得整個魚缸水有懸浮物霧霧的,實在是很讚。

這一輪也有試著養,不過被我的孔雀魚三姊妹幹掉了。
對,他們把他當鮮蝦生魚片吃了,只剩下一點尾巴的殼當作給交待下落用。....

阿魚現場轉播 提到...

公魚先生不行了>"<

呈現倒地茍延慘喘狀....嗚嗚
果然水族館的魚一定要檢疫阿,
如果當初貿然一丟,大概連原住民都跟著遭殃....(西班牙人屠殺古印加事件魚缸版?)

看來新成員加入生殖章又要延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