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好孩子的工作週記]--幸福的八月

繼『娘!我發了!--有錢的七月』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幸福的八月。

回顧本週故事。

本週發生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比方說李小羊戀家癖嚴重發作。

七月下旬上班上得有點憂鬱,六月開始就一直很想回家,由於七月份的假期除了前往保力林場之外,其他的休假多用在上課、調整大夜接白班的作息上,幾乎都只能關在屏東。兩個月回不了家,再加上一直上夜班(24個工作日有19天夜班)曬不到太陽,老實說過得不太開心。除了上班無力,還一整個暴躁易怒,EQ退化到小朋友的狀態。只能說我不是上夜班的料。

果然身體會誠實的反應心理狀態。七月的尾聲,從大夜接回白班,緩衝過程就是前一天早上下了夜班,天亮睡醒之後就上白班。已經變得有點夜行動物作息的自己,下夜班之後忍不住昏睡到當天晚上十一點,造成的後果就是睡不著,於是從十一點之後一路醒著,到隔天早上六點半出門,準備上七點的班。

狀況就來了,大概是因為上班的時間是先前一整個月都在睡覺的時間,所以我的身體受不了了。上班上到差點昏倒。喔,眼前一片漆黑,久違的暈眩又找上門來,上一次應該是大二大三的時候。還好休息一陣子之後又比較好了,繼續上班。事情發生後的兩天,午後還是會有種微微的不適感。這次我懂了,應該是時差的影響。

大概是因為這樣噁心的感覺誠實地從行為反應出來,八月的班表出爐的時間居然比起其他月份慢得多,再加上組長排班的安排非常地人性化,上班休假的安排歸律到讓我不禁猜測,難道苦情攻勢奏效,讓學姐緊急修改班表了?

總之,下個月我會乖乖的去運動還有唸書,身體要緊。
至於夜班費領得少,就算了吧。

2 我想說....:

阿球 提到...

所以快點把你的班表給我交上來!!
哈哈

李小羊 提到...

喔喔喔~~遵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