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我為醫療奉獻健康,但不包含挨揍的部份

這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昨晚有個約兩歲的小朋友衝進急診室,應該說是爸爸抱著他衝進來。原來小朋友撞到頭,家長帶來急診,想要作檢查確定沒事。

詢問幾個基本問題,順便測試配合度,爸爸都沒有理會。
小孩一躺上攝影台就開始哭鬧,爸爸就開始慌了(應該吧?),對著小孩大吼「不要動,乖!」。而小孩大概是吃定了爸爸,拼命的掙扎。我確定那不是因為疼痛不適,而是因為抗拒的反應。

我請爸爸把小孩固定好,但是成效不彰。
一方面是因為小孩拼命扭動,另一方面是因為爸爸不太聽人指揮。
我想他大概也很努力要配合吧,但是小孩一直動,吼叫毫無功效,無法控制孩子,於是情急之下,轉而對我連聲大吼,『快點照!』

當下我只想大罵xxx,大概就像開車一樣,一但上駕駛座,摸到方向盤,遇見路況不好的時候,就很容易暴走。萬一遇上不良駕駛又對你猛按喇叭,你只會想祝他生日快樂。

小孩拼命的動,(讓小孩撞到頭的)爸爸只想趕快完事,完全不顧慮需要讓小孩停止不動的必要性。我也只想趕快完事,因為我不想到時候被看起來脾氣不好的爸爸用拳頭招呼或者被辱罵。

後來我也火了,勉強照完交差,就把他們請出攝影室。
如果醫師嫌照片不好,對不起,請把小孩弄睡了再來。

到底誰在這場混亂中得到益處?

1.倒楣的小孩:
2.血壓上升的成人:
3.心情很差的工作者:
4.只能看到爛片的醫生:

請作答。










聖經說,
要愛鄰舍如同自己。那,誰是我的鄰舍?
要做在那最小的兄弟身上。那,誰是我的兄弟?


主耶穌幫助我。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