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在各樣狀況下感謝上帝

先說在前頭,這是寫了一陣子的文章,因為一直寫不完就一直沒有貼,然後時間越久又越多事情想寫...惡性循環阿阿阿。

所以沒寫完還是先貼了,謝謝大家。

===

這個月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特別是為了出國這件事情。

這個月音樂小組的主題是凡事要感恩,不論順境、逆境,一開始喔喔喔的就讀完了沒有感覺,結果這個月的旅程幫助我對這個主題有更多的體會。

差不多從26歲的生日那天開始,課程就開始了。

那一天接到姑姑的來信,她說,學校的入學通知寄到了。隔兩天,我和主管提出辭職,同時也得知我得到轉為正職員工的機會,認真想想,我很想去看看其它地方,認識不同的觀點,所以最後還是提離職。途中被慰留兩次,直到正式簽公文的時候,離預定到期日剩下十天,還差十天才達到最短提前報備天數。感謝主,最後他們同意使用約滿離職的方法讓我離開,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所以我的工作到4/30正式結束。

然後是突然才發現,五月24號就開始上課!

原先覺得可以先休息一下,玩個一兩個月再開始打包,去馬來西亞找妹妹柯妮,然後再來個環島大拜訪,到處去看看大家,吃個飯聊一聊,然後安然地出國去唸書;結果自己的眼睛太大,從頭到尾沒發現五月要上課(原先以為最快也是六月底)。然而接到通知的時候,後面小小的註明,五月五號有座談會,一定要到喔~啾咪!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交涉。

首先是課程的辦公室--

「可以從八月開始上課,五月的學分以後再補嗎?」『不行喔~辦不到的話那就明年見:)』
「可以不去參加座談會,直接去上五月底的課嗎?」『最好不要喔~這樣會讓你不能上五月的課,然後就會不能上八月的課,所以不行的話那就明年見囉:)』
...很好,所以出發日期從八月縮到五月中縮到五月三號。

同時還有學生簽證辦公室
「我要申請秋季班~」『(辦公室看錯)你好,春季班已經過了唷~請六月前再申請~』
「你看錯了,我要申請秋季班」『喔糟糕,你的文件已經(愉快的)消掉了,請再寄一次~』
「學校五月就開始上課,我可以提前拿到許可文件嗎?」『不行喔~只能從秋季班開始』
...很好,所以我要辦觀光簽證去,再轉學生簽證。

美國五年簽證剛好去年到期,趕快上AIT網站預約簽證面試時間。一看不得了,最早的日期是五月五日。

我有點笑不出來了。是怎樣啦>"< (還記得嗎,凡事謝恩。) 喔坦白說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沒有工作,可能也沒有學校可以念,然後呢? 要回頭跟主任說,恩哼~人家一時失心瘋,讓我回來好不好嘛~我以後會很乖巧唷~^_<** 還是就算了,乾脆去完成長久以來的願望,去念神學院,反正早晚都要去報到的嘛。 唉.......(嗚呼,凡事謝恩。) 親愛的主耶穌,我笑不出來,但是我感謝你帶我到這個階段和地方,你要我去哪,我就去哪了。 然後就開始了。 首先是簽證面談時間,原先預約時間是來不及的五月五號,晚上預約之後,隔天還是一直反覆按著F5,看看有沒有人退掉更早時段,那個下午預約表一直不停地跳動,突然有個4/30的空額,連忙更改時間!算一下大概五月三號才會收到簽證,早上就要出發了還是來不及...>"<(嗚呼,凡事謝恩~)

繼續F5看看,最後約到4/28,喔喔喔喔喔喔!!!算一算時間來得及趕上班機時間了!(凡事謝恩)

三月底就出爐的四月班表,連著在4/27~29都是夜班,當初看到班表的時候忍不住哀號,沒想到反而讓我可以有時間去台北處理簽證面試,27晚上上完班,搭深夜客運清晨到台北,28早上一下子就面試完了,下午又回到屏東繼續上班,一日生活圈。

29上完最後一天班,晚上十點結束。30打包搬家,跑離職程序。
心想,在屏東的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又混亂又有進度的把事情完成。

沒想到卡在衛生局辦歇業這件事情上。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因為我沒有常識,不知道辦執照歇業需要公會的退會證明,所以臨時才申請公會文件,但是,轉折點就是出在這個但是,公會的網站被駭客入侵,變成色情網站,所以,工程師把網站關起來了。

緊張的打電話給公會理事長,他說你就多按幾次看看喔,加油。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凡事謝恩)

最後網站可以順利打開申請文件了,我回到台南的時候。

最後變成要把文件再傳真給屏東衛生局辦理註銷,謝謝他們的幫忙。
印出證明之後就趕忙傳真出去,隔天是五一勞動節放假一天,再來是禮拜日休假,只能在5/3在機場打電話確認了。

一切都很完美,只要電話確認一下就好。

但是,人生總是增添色彩的但是。他們沒收到傳真,確認這個訊息的時候,候機室正在廣播高雄飛往東京班機開始準備登機的訊息。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凡事謝恩,不住禱告。

趕忙把有刊登時效性的公會文件用畫面擷取的方式(對....)抓下來,匆促寫了信,找人幫忙。

喔喔喔喔,我想事情已經解決了吧?(我想。)

到現在我還沒聽到回音,不過,恩,凡事謝恩。




接著就飛到美國了,然後也發生很酷的事情,下回分曉。

2 我想說....:

薛阿球 提到...

哈哈~~好精彩的日子啊~

這個課程教會我們..
以後收到通知要一字不漏的好好看清楚喔~

哈哈哈哈

李小羊 提到...

哈哈哈,是阿,真的要把眼睛睜大@@

不過說真的,座談會是等收到信才知道,
還好不是申請的時候就知道,不然我大概會大叫老娘不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