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咪卡公主-隔壁村莊的煩惱

巨頭飛龍出現了。

通常,飛龍出現會造成村落的緊張,但這巨頭龍卻造成其他飛龍的困擾大過於人群的困擾?

根據狩獵者日報記者的描繪圖和觀察續述來看,這怪獸最大的特色就是牠的頭部構造。一般來講,飛龍類的腦子和皮膚之間約有5到10公分以上的距離,基本上隔著厚重的頭骨還有腦膜,外加一些液體流動,頭部的保護非常周全,一般的弓箭和刀很難傷其分毫,就算是最有經驗的戰士,也要費盡力氣才能砍進頭殼裡,整理來說是非常難纏的怪獸。

不過這種巨頭飛龍很特別,牠們似乎沒有很厚的頭骨,腦子和皮膚顯得距離很近,從描繪圖上可以隱約看見腦在皮膚下漂流,巨大的藍色血管被腦部液體擠壓,在皮膚上散得很開,這種飛龍似乎也有一些特殊的習性。首先,這種飛龍重視外觀,當牠們還是幼龍的時候,每天花很長的時間在練習整理外表,狩獵技巧倒是沒有特別加強。看起來很好,好像比當個強壯的戰士好來得重要。牠們也是少數會唱歌的飛龍之一,唱得好聽的飛龍才能夠博得同類的青睞。另外,牠們還喜歡裝飾品,頭上插滿到處收集來的羽毛,是牠們的興趣之一,但是羽毛的品質似乎不太挑,只要看起來眩目,就顯得很滿足。

根據專家表示,以飛龍這種通常居住在資源不多的深山品種來說,移居到聚落附近的巨頭龍並擁有這些特殊習性實在很特別。

另外,巨頭龍喜歡讓自己看起來很大,可能跟裝飾的習性有關,要看起來很強壯,又要看起來很鮮艷,但是有趣的是,成年的巨頭龍還是不喜歡鍛鍊自己的狩獵,牠們開始和其他種類的飛龍友好,然後吃牠們的獵物,引起巨獸研究學者興趣的,就是牠們發展初的生存社交行為,共通社會活動寄生模式,以獲得高於自身狩獵能得到的更好食物。

其實也不賴,因為巨頭龍的確獲得物質上的成功,似乎也優遊自得。問題是巨頭龍還是沒辦法保護自己。
還記得牠的特徵?巨大的頭部與皮膚上奇異的血管花紋也造成牠的傷害,因為沒有戰鬥能力的巨頭龍,只要一刀插進腦子裡,牠就廢了。

越來越接近人類部落的巨頭龍,與生俱來的習性讓他沒有發覺這種弱點,不過保護牠的宿主族群就辛苦了。
好看不好用,腦子和皮膚總是需要點距離,這樣比較安全,也比較不會一刀就插進腦子裡。記者在文章最後這樣寫著。

真有趣,咪卡想。

2 我想說....:

薛阿球 提到...

我看的是霧煞煞~~所以牠是.....??

李小羊 提到...

巨頭龍~沒有頭骨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