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我開始比較想活下去了

對不起不是故意用這麼聳動的標題,只是這的確是最近的想法。

基本上,我是個自我中心的人,總覺得我在不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差很多。因為我擁有的很少,貢獻很少,給予的也很少,所以就算有沒有繼續出沒在這個世界上,對我身邊的人都沒有什麼差別吧,不管在不在,都有個備案沒問題。雖然我很喜歡大家,但是沒有一定要存在的目的。總之,默默地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待得厭煩,但是沒有離開是因為離開的時間還沒到。心態上一直處於這樣的狀態。(我沒有真的準備要強制離開的工具啦放心!只是心態上是這樣可有可無的狀態沒錯)

不只一次這樣說了,從小到大一直到至少在半年前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些話和想法是這樣地傷人的心。(最過份的是對我爸媽這樣說還害我媽哭了T___T爹娘孩兒不孝~~~)

也不知道發生什麼變化,也許是因為媽媽的眼淚很忠實地反應她的感覺,也許是因為身處異地加上隻身寄宿在親戚家,開始學習把別人的需要和感受考慮在每個決定之前。這種感覺很像自閉兒找到連結的方法,找到數學美術或是音樂,我似乎找到連結旁人情感的管道。開始把人放在心裡面的感覺很奇妙,這像是一種訓練,就像訓練穿衣刷牙,或許對別人來說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我卻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反覆練習,直到有一天變成連續動作一樣。

然而這樣的訓練,我想在成為自然之前,已經帶來了效益,傷口漸漸修補起來,開始有了一點重量放在心底,至少目前是這樣地進展和感想。


謝謝耶穌。

2 我想說....:

Unknown 提到...

妳知道嗎?因為沒有擁有就沒有失去,而失去很痛,所以選擇不擁有。

李小羊 提到...

所以你的意思是??



也許是比起之前因為開始比較能承載一些靈魂的重量吧。像枝幹長得夠粗壯了些,可以容納輕輕的鳥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