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咪卡公主-晚宴

國王陛下要舉行皇室晚宴,指定要咪卡回去參加。

咪卡送走鸚鵡,乖乖回家覆命,一邊讓人伺候換裝,咪卡自己的手也沒閒著,怕自己的臉被塗上水泥牆,索性要求自己化妝。

常年在外的咪卡不習慣化妝,一來,身為獵人化妝只會因為追逐流汗變花看起來很可怕,二來獵物們向來鼻子靈敏,胭脂的味道會讓自己暴露行蹤,可能讓自己深陷危險。不過關於化妝,她還是刻意地學了一些技術。

「咪卡,好久不見了。」咪卡聞言轉頭,看見大哥倚在門框對她微笑。「大哥!」咪卡開心跟王子招招手,她很想迎過去但是正被僕人包圍動彈不得的她,只能對王子苦笑了一下。「抱歉我走不開」咪卡吐吐舌頭。王子給了她一個了然的眼神,邁開腳步準備朝咪卡走過來,卻馬上就被隨後跟來的僕人叫住,有事走了。「抱歉。」王子無聲的說著。

咪卡對著忙碌的大哥轉身離開的背影發愣。並不是覺得被冷落或什麼,其實她還蠻習慣的這種事情發生的,只是見到大哥突然想起以前小時候發生的故事。

那時候的咪卡還是個崇拜著保護她的大哥的小女孩。王子也總是寵愛地抱著咪卡,輕輕嗅聞著她的味道,說,咪卡,你的味道比世界上所有的香水和胭脂都還要好聞,答應大哥,保持下去好嗎?

很多事情咪卡都乖乖聽大哥的話,唯獨學會化妝這件事沒有。後來長大些的咪卡只要化妝,大哥總是用不太贊同,或說是不習慣的眼神看著她。看妳化妝會讓我覺得,純真的小咪卡離我越來越遠了,大哥說。

後來,咪卡被國王送出城堡受屠龍騎士訓練,常年不在家。幾年過去,他們都長大了,王子也找到了王子妃。大哥還是大哥,咪卡還是咪卡,只是有了王妃的王子,能夠分給咪卡的注意力少多了。當然,咪卡也長大了,需要的保護也不如以往的多。

熟練上好妝,咪卡忍不住笑了出來。阿,大哥,其實我們還是一樣,只是我也負責需要照顧好自己。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