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Broadway Sound Track ] Sound of the music (1959 Orignal Record)

大學的時候養成許多的好習慣,其中之一是逛圖書館。
這是在學校圖書館為數不多的(但也夠我尋寶好一陣子了)館藏中挖到的寶,1959年登上百老滙的音樂劇Sound of Music(真善美)原版錄音。

一開始會喜歡上Sound of music 是因為對Julie Andrews百聽不厭的著迷。跟著反覆聽了幾次之後開始對當中的曲子有了熟悉感。隨後在圖書館裡翻找到一系列的百老滙音樂劇原聲帶,音樂劇版的真善美也在其中。非常好奇當中的差異在哪,所以就把它借回家。一聽覺得又挖到寶。雖然跟Julie Andrews 版本不一樣,但是現場演出的另有一種味道,演唱者的呼吸跟律動更為清楚。我也還滿喜歡的:) 不過聽完只能說,JA能立於不敗之地果然非虛得其名.....好棒~。

在Youtube 上找到的版本不是很清晰,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雜訊,不過跟大家分享一下,音樂劇和電影中的經典,想像中的聲音有何不同。
1959 版 "The lonely Goather"


1965年 JA 版 “The lonely Goather"


我覺得1959版的小孩唱得比較好耶....但是Julie的聲音比較圓潤,我比較喜歡,當然也有可能跟錄音方式有關。

另外一首
1959版 ”The sound of the music"


JA 版 “The sound of the music" (影片內容不相關...哈哈)


最後放上四十年紀念的原唱錄音(聲音好有故事性阿!)


40週年訪問@abc


嗚嗚~Julie 奶奶的聲音都啞了T----T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