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每日一菜(4/13更新)

我得說,不方便真的是進步的開始。
住台灣就是這樣,過太爽,26年來可以說摸過鍋鏟的次數寥寥可數,外宿時期更不用講,房間裡只有放牛奶的小冰箱,連熱水瓶都沒有,反正要吃出門就有。就這樣,家裡有老爹老哥掌廚,出外又有小吃攤相挺,完全沒有煮食的動機。最近剛好有機會可以自己找飯吃,所以就來個每日一次的娛興小單元好了。

其實這樣說不老實,因為也沒每天一道,一忙起來就乾脆吃麵包或裝死不吃了。而且我的標準還是低到可憐,雖說從可以吃(不會拉肚子,不一定有熟)進步到有熟還有味道,不過還是幾乎每一道都因為失控的控制變因造成成品長相都跟食譜不一樣。

沒圖沒真相,放上來搏君一笑。(本篇會慢慢更新,希望啦XD)

最早期作品 - 醃黃瓜 (生的,不用擔心熟不熟的問題XDD)



開始默默侵略廚房 - 呃..白醬(吧)蝦仁麵(麵是現成前一餐剩的)


然後開始了可怕的滑蛋蝦仁實驗計畫(其實前面的白醬是誤加了牛奶的滑蛋蝦仁XDDDD)


之後就一陣過渡期,(一直到現在還在過度吧)沒有準頭,不會爆炸,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昨天的菜,好複雜酸辣湯


今天的菜單,檸檬豬排


(4/10/2011)
可頌皮蛋塔--現成可頌麵包麵團加上自製蛋塔餡,又是一個手滑成品。因為跟麵團很不熟所以惡搞一通。不過雖然餅皮很多地方焦掉,麵包皮的蛋塔還不錯,頗有飽足感。(下次來挑戰餅乾皮蛋塔好)


(4/11/2011)
黑胡椒蘑菇醬豬排--前一天豬排兩塊凍在一起,一次只好解凍兩塊,所以連兩天吃豬排。做了怪怪的蘑菇醬
XD


(4/12/2011)
涼拌小黃瓜-- 檸檬代替醋調味不錯

特製蝦仁煎-加了起司的蝦仁煎,吃起來有種Pizza的味道....:D


(4/13/2011)
炒豆干- 豆干,蝦仁,黃瓜,小白菜,芹菜。外加烤過的脆全麥麵包。(奇怪的組合....)這道菜吃起來有阿嬤包的壽司捲的味道,特別是清明節的版本。懷念阿罵的壽司捲~:)


其他成品請參見相簿~:P

目前為止一路看食譜下來,發現眾家媽媽們真的是多才多藝,每個食譜部落格直逼專業,如果我是傅老師應該很慶幸出生的早,像這樣百家爭鳴的情況下,要成為台灣廚藝之神可能就更辛苦了。

2 我想說....:

匿名 提到...

這是我的幸福成長之路嗎??

嗚嗚~

李小羊 提到...

你哪位阿?!!!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