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好吧嚴謹一半的2011暑假作業]--我的鉤針娃娃們。[警告:不喜勿入](完)

回到上集(恩咳),猴子挑戰開始了。

這是受姊姊的朋友之託作的猴子。沒做過猴子所以從頭開始,因為搜尋過後的猴子織圖又是不太合意所以決定free-hand。畫了概念圖之後就開始動手編織。這次用的是和織給某位神祕人士的露指手套一樣的深綠色線材,再配上有點粗粗但是觸感很適合猴子的米色毛線。雖然一開始很正經但是後來還是忍不住讓他按照慣例和概念圖變形變很大....= =。

 這是第一隻誕生的小猴子....

可愛的小屁股

可能是因為自己是念生物理工類組,作手之前還認真地研究了一下猴子到底有沒有對掌(可以對握的大拇指)?

 髮線很高

結論是猴子有大拇指,只是不像人的那麼靈活,所以他可以折甘蔗開罐頭,但是不能勾勾針(得意)。



最後幫他加條可愛的粉紅色吊帶褲,感覺就跟姊姊的朋友一樣亮麗(友:我比較正好嗎!!!)

總之是個俏皮的孩子。

小猴子因為剛開始摸索,所以這隻才18cm的小猴子也花了我八九個鐘頭,如果真要營業用,大概也得賣上800元台幣才能勉強打平成本和貼補其中幾個小時的85元最低薪資(什麼!現在最低薪資已經是108元了?!),更別說動輒四五百塊的跨國運費了...>"<。所以說要靠這個吃飯可能要等她有上千的價值才有機會出口外銷到台灣(苦笑)。

不過有趣的是,做完猴子,我又忍不住貼到FB,然後又收到來自我韓國同學的訂單XDDDD,真沒想到,我以為她都很時髦的說,原來也喜歡這種娃娃!同時我也比較放心了,因為娃娃看起來好像太像猴子,有點擔心會不太討喜,不過照反應看來顯然是我多慮了:)

為了完成交換禮物的任務, 又做了下面這一隻14cm 的猴子。按照慣例,臉型又稍微更改了一下,所以又花了點時間:P...大約7小時。看起來年紀又小了點





 感覺就很好奇的樣子


 來張姐弟合照

其實製作第二隻猴子途中有個插曲,因為又更動設計,沒有前圖可循,沒想到居然做出和頭不成比例的身體!這實在很傷腦筋,因為線都勾好了,要整個拆掉又會毛毛的,心一橫,重新作ㄧ個身體。剩下的身體怎麼辦呢?決定乾脆把製作過程中迸出來的新概念圖付諸實現。但是因為原有的身體真的太大了...所以猴子三號就整整大了兩號。大概25~30cm之間...= =。然後眼尖的人又可以發現....

喵的除了頭皮,跟前面兩隻沒有一根毛一樣阿!!!!

其實三號跟腦子裡的圖也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製作她的時候遇到一個有趣的觸發點。二號和三號是同時間製作的,然而毛線卻快要用完了,要送人的二號是一定會規規矩矩的完成的,但是娛樂用的三號呢? 人說危機就是轉機,想了一想,我決定讓三號穿襪子。


美豔猴媽媽

因為她有美豔如裘莉的紅唇,所以穿性感嬌豔的彩色吊帶蕾絲襪吧?恩...不好。蕾絲襪太繁複,嘴巴會失去焦點(其實是不會做XD)。左思右想,我決定讓我印象中的美國呈現在三號身上。決定之後,就忍不住 口桀 口桀 口桀的笑了.....於是三號的誕生就變成這個暑期工作坊一個很有藝術家魂的收尾。


在介紹之前先來張合照。

 這個系列叫做「American Style」,預計之後會從這邊延伸出一系列的作品(如果經過這個學期我還活著的話)。這一系列的娃娃都會擁有一些共同點,其中之一是光滑的裸腿。

 有膝蓋,大小腿曲線的腿。


 除了這腿也是自行開發的編織之外(其實實體線條比較漂亮),也含括了我不太能理解的美國現象--刮體毛。美國人對於體毛的恐懼之深,已經到達我完全不能理解的程度。除了頭髮,美國女性視身體其他各個位置毛髮如寇仇,恨不得除之而後快。對於這種維持肌膚擁有“嬰兒般的光滑”的執念(細緻又是另外一回事),然而男性又恨不得向猴子一樣毛髮茂盛,看在我這個刮一根毛就會等著阻生毛造成毛囊發炎的亞洲女性的眼裡,除了覺得刮鬍刀廠商真是厲害之外,實在好奇難道不能走適度修剪就好的中庸之道?



除了光滑的腿,重點妝也很重要。我喜歡這個有精神的嘴唇。

其實應該要做長睫毛或眼妝的,但是後來想一想,濃眼線,假睫毛現在應該比較像是亞洲人的特徵了。 改天做個「Taiwan Style」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P

最後為自己的夏日作品做個結尾。

......。




如果可能,按照計畫這種概念型的娃娃應該都會有一張親手畫的圖卡。
Enjoy :)






附註:其實有個意外的發現,二號跟三號剛好可以互相抱得緊緊的,非常之可愛,害我很認真考慮,要不要反悔不把二號送人:PPPP....


夏日工作坊,到這邊告一段落:)


4 我想說....:

Connie 提到...

哈哈,記得我的獅子阿!
還有,看到你說美國人對"毛"的看法之後,我覺得我exclude美國人了 XDD

Loe 提到...

不知道你覺得“沒有毛”還是”有毛“討厭?

我基本上對於沒有毛的審美觀覺得太神經質,但是毛茸茸實在完全不是我的菜@@.....


胸毛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帥阿,不懂為什麼有人很愛....不如抱狗,毛得比較有質感??XDDDD

Connie 提到...

我都曾經被劉恩恩的手毛嚇過了,你覺得是那一個呢?XD

Loe 提到...

這倒是,我都忘記你連狗都覺得太毛。

那大部份的美國人可能不是很適合吧,畢竟這邊有劉恩恩等級的毛毛手好像還蠻自然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