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你是不會當樹嗎?(魏如萱)

這是一首乍聽之下內容很莫名其妙的歌。

說老實話,有時候我不太喜歡唱流行歌,是因為很多時候我聽不懂他們。聽不懂,就沒辦法演繹,記得第一次參加社團辦的歌唱比賽唱了一首歌叫做『燕子』,是一首失戀的情郎等待對方回心轉意唱的歌。因為完全不能理解當中的情感所在,加上技巧不足,當然是敗北收場。很多情阿愛的歌,總覺得自己沒辦法詮釋出當中的味道,唱是會唱,但總感覺不太對勁。

剛開始聽這首歌,先是被魏如萱的聲音吸引,後是旋律,然後才是歌詞。早上開始要錄音之前很高興地傳給神祕人士聽,他問我,這是什麼?我就說:阿,這是一首跟大樹說謝謝的歌阿。等到開始錄音,反覆的去拆解這首歌,才發現這首歌是一個任性的人在他前往冒險的同時,希望他的樹永遠在那裡等他的故事。我突然想起,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階段。

那是大學剛畢業考完國家考試的時候,身邊很多親友都剛好不約而同的轉換跑道。縱使平常也不是真的那麼緊密的見面,但是當大家開始移動,前往一個我不再熟悉的地方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難過,總覺得為什麼大家都要走了,任性的覺得不能都留下來嗎?有趣的是,那個時期的我卻不停的移動著,高雄,台南,高雄,屏東,美國。我想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些重要的穩定,支撐著我的移動。
 
 我想要你留在原來的位置支持我,在我回頭就能看見你的位置,像樹一樣永遠在那裡。謝謝你,在我能看見你的位置,永遠在那裡。






因為這首歌沒有找到純音樂檔,但是又很想用這首歌作為寒假作業的結尾, 所以就硬覆蓋上去了哈哈...(有人可以幫我製作只有音樂的版本嗎?),所以先放上先放上原唱版本。







她唱得好棒>////////<  ~~好我們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可以散場了~~




Tech Note:

硬體:
Zoom  H2n USB 收音麥克風/ 前級模式,Mid Side (MS模式)單向收音, Vocal filter, Auto Gain 。
MacBook (2008) w/ OSx 10.6
Nady MP-6 6" Pop Filter / Nylon
Shenneiser HD 280 H2n直出監聽


軟體:
GarageBand 09'   錄音/混音剪接/ 殘響後製 / 輸出 mp3 : 44.1 kHz/ 192kbps
iMove 09'  youtube 影片轉檔
路上撿到的原唱 mp3 檔


大家新年快樂:)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