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咪卡公主--城主大人 (下)

其實咪卡一直對自己所受的待遇隱隱覺得奇怪。里得爾城外的森林猛獸出沒頻繁,反被野獸圍獵的獵人從來不在少數。城主一家沒必要,也不可能總是把受傷獵人收留到自己家中。對於自己為什麼會住到城主家中去並被允許隨意進出,城主和他的妹妹們從來沒有特別提及,咪卡一直不太能理解。

就在眼睛復原得差不多之後,咪卡主動去見城主,準備向城主一家辭行。
「遠方的獵人女士,又到啓程的時刻了嗎?」城主直視著咪卡,一反平常嘻笑的表情。
『是阿,住在這樣舒適的環境,如果再這麼下去大概就不想離開了。』咪卡微笑,『今天是來向城主大人辭行的,謝謝您出手相救,否則咪卡今天就不可能站在這裡了。』

城主聽完咪卡說的話,表情似乎有點怪異,嘴角微微地抖動著,「你該謝的人不是我,我妹妹沒有告訴你嗎?」

『嗄?』咪卡這下傻眼了,難道說之前的推論全部錯誤?不是城主出手,怎麼會收留自己?

「你該謝謝的,是送給你脖子上這顆寶石的人,說到底也是這寶石把你帶來我這裡的。」 城主最終還是沒有忍住,咧出大大的笑容,露出白牙有點刺眼,咪卡想。『咪卡不太明白,可以請城主大人說明嗎?』

真相總算還原了,咪卡失血過多昏倒之後,巨熊撲向咪卡意圖把她撕成碎片。但咪卡的護具發揮關鍵的作用,擋住了巨熊的...爪子。不過就如刀切豆腐一般,護具一把就被扯得稀爛,咪卡一直戴在脖子上的寶石項鏈才這樣露了出來。為首的巨熊看見寶石,突然發出猙獰的吼叫聲。情勢起了巨大轉折,這寶石似乎有驅逐野獸的功能,熊群雖然對著咪卡狂吼,但卻不斷往後退開,幾經猶豫想要再次圍上前攻擊,卻不敢靠近,最後飢餓的熊群只好悻悻然離開。

 「我的巡守隊就是聽到那聲吼叫聲才前去察看,不過要不是熊已經退開了,他們才不想湊上去送死,」城主邊說邊笑得很歡,「你身上的寶石看起來太貴重,他們也拿不定主意你是不是我家親戚,才把你送到我這裡來。畢竟這荒山野地的,少有人有這種家底。」

長年將項鏈戴在身上的從來不知道這項鏈有這樣的功效,如今真相大白。咪卡心裡一邊感謝城主的寬厚,一邊又覺得好奇。『那,城主,冒昧一問,您怎麼會決定收留來路不明的獵人呢?』

「你傷得那麼重,再移來移去就差不多準備收屍了。我是無所謂啦,不過同樣的也不差多那麼一碗飯。」果然念懸一線,差之千里嗎?!

咪卡暗冒冷汗,感謝這個個性似乎有點偏斜的里得爾城主選擇保留她一條小命。

告別城主和城主妹妹們,重新整裝的咪卡又準備好繼續前行。站在城門口,刺眼的陽光照得咪卡有點暈眩,瞬時白花一片的視線如同自己一片空白的茫然,無意識地伸手摩挲著寶石鍊墜,想著接下來該往哪去。唔,這項練救了我一命。項鏈是通過騎士考試之後父王送給咪卡的禮物,一直戴著一方面因為這是咪卡鮮少更換飾品,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是唯一適合帶走的紀念品。

以往的家書信件和多餘的物品都留在自己的儲物小屋內,除了必要的裝備,只有項鏈一直戴在身上。咪卡突然想起還跟著獵人師傅學習的時候,當時追蹤技巧相當生澀的自己,在定期家書中和父王提過自己總找不到記號,常常看著滿山滿地的樹葉挫折發呆。


「親愛的咪卡,路徑會不會正在你的腳下呢?」 這是父王的回信。


咪卡痛哭了起來,遲來的眼淚讓咪卡發現自己非常地想念國王。


1 我想說....:

Loe 提到...

每看一次就好想揍城主大人,他都在奇怪的點笑出來(扁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