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節戰績....


大家聖誕快樂:)


12/24 迷你報佳音
  聖經裡面有說為什麼現在教會要在聖誕節跑出來唱詩歌。因為平安夜的時候,天使出現在一群在曠野中的牧羊人面前,告訴他們這個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因為耶穌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使得世界有重新和上帝和好的橋樑(他的血代替了我們的罪),而神也用肉身的形式出現在人之中教導人。所以基督徒會在聖誕節出來唱詩歌傳播這個好消息,紀念這個美好的一刻。

  不過這幾年因為週休二日還有聖誕節不放假的緣故,我的教會開始用最靠近聖誕節的週末來舉行聖誕節慶祝活動和報佳音,使得真正的24號反倒是有空閒的時間,不過這兩年也讓我有機會思考聖誕節除了忙碌還有什麼樣的意義? 迷你報佳音,真的很迷你,因為詩班只有三個,我、爸爸、媽媽,去奶奶那邊報佳音,變成一個很溫暖的平安夜家庭小聚會,一起享用晚餐,唱聖誕節的詩歌,也一起做了感恩禱告,很溫暖:)


  其實這幾年聖誕節常常都被包裝成買東西和送禮物的好季節,然而聖誕節真正的意義卻是一起感恩和慶祝新生王耶穌的誕生的日子,經過商業操作之後,卻變成三大情人節之一,或者變成禮物節和犒賞自己發洩血拼的日子,像這樣可以安安靜靜的跟家人一起紀念這個美好的日子的方式卻變得稀少珍貴。

  很高興在這個聖誕節可以這樣暖暖的度過平安夜,謝謝耶穌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改變我們的命運。

12/25 櫃子落成典禮XD
  從打包、整理出空間、油漆粉刷補牆壁、一直到櫃子組完,花了三個星期(我慢咩....:P),今天終於整個弄完了,一定要紀念一下的,哈哈...。
首先先來張正面照:→請注意看一下牆壁平整到令人感動XD

  傳說中的240巨人就是它,不過他還有隔板(總共變成16格)還沒裝上去就是了,原本有同色系的背板,但是不想裝上去,所以就鏤空了。旁邊那把梯子實在是夢幻逸品,從小就很想要那樣的梯子跟高到會壓死人的櫃子(好啦..這種夢想很怪...XD),這次真的實現了哈哈哈。

←雖然也是組合櫃,但現在的塑合板真的是滿凶狠的,1.5公分厚的實心夾板,敲起來聲音一整個爽快,但是也因此變得很重就是了(42公斤),圖中的板子,其實是踢腳板,但是因為裝了輪子所以就不裝上去了,塞在中間剛好變成暗櫃的櫃子門:D。下面放的是我的輪子:


厚實的板子優點就是載重量高,不過當你想要打洞的時候就會弄到手廢掉XD....
為了鑽這些額外的洞(固定鐵條跟輪子),鑽到右手腕快廢了,現在還隱隱作痛XD...

  最後,IKEA的建議,櫃子超過90cm,請記得固定在牆上免得造成意外,雖然根本就是安慰劑作用,但是還是意思意思接了個保險,希望真的倒下來需要跑走的時候可以多一點時間


  最後,再讚美一下厚實的櫃子的威力...



哈哈...請小心施工意外:P


聖誕快樂 :)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