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畢業證書認證效力機構 (7/10/2012 新增機構 WES)

About certification agency....
有幾個選擇可以用,當中有國外機構(我只在網路找到一次,後來就再也沒看到了...),或者國內可及的地方。
這些都是我後來查資料的時候才知道的,可能是我很笨所以才不知道但是還是決定分享給聰明的大家。

範圍(基本上)全球有效力:自家的政府機構。各縣市地區地方法院 (Derict courehouse)的公證業務中有包含這一項(文件英文認證)。
後來我去辦理的時候,法院的阿姨告訴我可以去找民間公證人,於是我就去了。
同樣具有法律效力但是辦理的速度比較快,價錢也相同。
以高雄為例: 公證人 黃玉鳳 (高雄地方法院公證處前主任),就在大同路上,法院隔壁XD。

需要攜帶的物品是:
護照、身份證、印章、英文文件正本(Ex:我的例子:英文成績單、畢業證書)、(建議攜帶)中文正本畢業證書。費用:750元四份(不包含存留那份),超過需要加收費用。需注意的是:法院需存留一份正本(民間公證可用影印存證),所以需攜帶的份數應該是:想要申請的份數+1(存證那份)(民間可全數拿回)。

另外,根據台南地方法院的先生提供,請到你的學校轄區的法院申請,這樣才不需要付跨縣市出差費(真不曉得電話傳真電腦是用來幹嘛的XD),以我為例:高雄醫學大學→前往高雄地方法院公證處申請。

工作天數:需查證工作天數:3天(民間: 當天可取件)。

範圍 美國: AIT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超酷的,美國在台協會除了幫你辦簽證,也有公證服務喔~:) (高雄/台北辦事處都可辦)
費用 第一份 30 USD 第二份後 20 USD/每份(台北可刷卡、付現(美金台幣),高雄只收台幣現金)
需要攜帶的東西: 請電洽美國在台協會(等改天台幣:美金=10:1 再去這裡辦...XD)。
辦事處電話:
台北: 02-2162-2000
高雄: 07-238-7744


 7/10/2012新增:好像很多人在查詢這個,剛好我有跑過WES的流程,順便補一下好了。

範圍 美國(其他國家不太清楚行不行): WES (World Education Service)全球教育服務(這是我自己翻的)。
WES的服務項目包含幫你轉換台灣/美國學歷認證,可以選擇文憑認證或是學分認證,收費標準不太一樣,不過重點就是都要等,再加上台灣這邊的學校要請英文證明也通常要等上一星期,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早準備早享受。依照國家教育體制的不同,每個國家需送文件也不太一樣,在這邊以台灣為例,需要準備的文件有:
1. 英文版學校畢業證書/文憑影本,
2. 大學/專科以上的學期/學年/在校成績單(需有學校蓋章的正式版,同時也需要交由學校填寫蓋章的WES送件表格),
3. 如果是博班畢業證書,那就還需要由校方出具的證明信件。

以上三份文件需要直接由學校送件的是 2. 和 3. ,學校送件指得是寄件者得是學校官方信封或是可以證明由學校直接發出的文件。我當年的情況是先跟學校拿官方信封回去填寫,還有把WES送件表格填完,只留下簽名蓋章的部份,標好送回學務處,這樣叔叔阿姨們才會笑瞇瞇的幫你把文件趕出來,封好之後,自行拿去學校郵局補齊郵資寄出。
至於畢業證書的話,如果學校當年有給正式的英文版畢業證書,影印自行寄到WES就可以了。

如果要申請認證的是Secondary Education (高中學歷)
那麼就是你的英文畢業證書影本(可自行寄出),再加上英文版學年成績單(由學校正式發出寄出)

所有文件寄到:
(以國際快遞,如: DHL, UPS, Fedex 送件者)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64 Beaver St, #146
New York, NY 10004
USA

(以美國郵政/ 台灣郵政送件者)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P. O. Box 5087
Bowling Green Station
New York, NY 10274-5087
USA

對了,該機構特別聲明,由於文件不會退還給你,千萬不要把僅有的正本傻傻的就寄給人家了捏。

申請步驟如下:
在該機構網站註冊帳號,選擇需要的服務,繳錢(收費標準在此),然後把文件寄給他們。
WES收齊文件之後會開始進行審核(約七日),之後會由WES正式寄出給學校(郵遞約七日),成為你的正式學歷轉換認證。(這過程從WES收齊文件後起算,約需兩星期)

不過有一點稍微提醒一下大家,第一筆服務費包含一份正式報告會幫你寄出給學校,第二份之後加錢,也可以選擇快遞或急件處理,不過都是需要額外收費的。
 還有,跟托福一樣,如果你的成績單/報告事後才要寄出,都需要額外的收費喔。

Good luck!

6 我想說....:

匿名 提到...

我想請問你第一筆服務費包含一份正式文件是什麼意思?
我現在想要台灣大學轉美國大學,應該是要選coures by course的服務吧?就是認證我的成績單
這樣畢業證書也需要一併繳交認證?

Loe 提到...

Hi ,
很高興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下次請留個名字吧,對著匿名回覆留言感覺很怪哈哈哈
回答你的問題:
1, 費用包含文件的意思是說,完成審核申請之後,WES將幫你寄出一份正式的成績單認證(同等學歷認證)給你指定的機構/學校。通常在你填寫認證申請表的時候也會一併要你填寫上去好完成郵寄動作。

2.該選course by course 還是diploma certification,這個問題你得詢問美國那邊的學校,每間學校要求有可能不同,沒有統一,我沒辦法跟你保證哪個才對,請以學校答覆為準。
3. 該繳交的文件WES網頁上也都說得很清楚,請以他們的清單為準。

另外,我不確定你大學是否已經畢業取得學歷,還有你是否要使用台灣這邊的學分來減免美國大學的學分,如果需要進行細項審核,那麼coures by course 的確可能是你需要的項目。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高中畢業證書可以自己寄嗎?因為我要申請審核時還沒有畢業😔

Loe 提到...

那你已經有全部的成績了嗎? 如果有,可以詢問學校能不能以成績單認證轉同等學歷,之後再補件文憑。祝你好運。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因為申請學校要我補一些學分!台灣的大學有隨班附讀的機制可以取得學分證書~學分證書會標明課程,成績,跟修得學分數!請問wes可以受理學分認證嗎?

Loe 提到...

Hi 你好,還好有看到你的留言。下次留個暱稱吧不然這樣好奇怪呀。

基本上,你可能要先確定的事情有:
1。你隨班附讀的台灣學校有提供“正式”的學分嗎? 不是課程證明,或是你正式入學後才可被承認的這種學分喔。

如果台灣學校會出正式學分證明給你,且該學校可被WES承認,沒道理不行吧?

不過還是要重申,WES是否受理,請詢問官方,我這邊是經驗分享,不確定細則是否有所修改。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