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咪卡公主--城主大人 (上)

糟,手腳還是太慢,故事要這樣演完了?


是誰說熊是獨居動物的? 回去要叫獵人老師改一下課本。

肩膀上的撕裂傷傳來陣陣刺痛,被迫放棄弓箭的咪卡忍著痛,用嘴把短刀從綁在手臂上的刀鞘中啣出來。嘗試揮動手臂,發現右手肘不能動,大概骨折了。眼看著慢慢圍過來的巨大灰熊群,咪卡的腦海冒出來的是這個念頭。飢餓的巨熊群骴牙咧嘴對著咪卡,眼睛發紅,準備撕裂這該死的脆弱生物。

隨著人類村莊越來越逼近森林邊緣,野獸吃人這種事情也越來越常發生,這次咪卡就是受到當地村長之託來協助村民趕走巨熊。原先咪卡打算在村莊外圍設下驅趕陷阱,把熊和人隔離就好,沒想到生命得到保障的村人起了惡心,故意站在安全的位置攻擊已經因為棲息地減少而難以飽食的熊,想投機取得寶貴的熊皮。一回兩回之後,巨熊開始發狂似的群起圍攻破壞陷阱,衝進村莊裡準備將人類吞吃下肚。

因著肩傷造成失血的咪卡被逼到角落,靠著樹幹用短刀不斷驅趕圍獵她的熊群,咪卡僅剩的左手臂也開始感到沈重,揮動的速度越來越慢。為首的巨熊似乎發現咪卡攻勢漸弱,人立起來撲向咪卡。

阿,大哥應該早晚會知道我掛了吧?剛閃過這念頭,眼前一黑,咪卡在巨熊撕裂她前就先昏倒了。


在陣陣抽痛中轉醒的咪卡困難地撐開發酸腫脹的眼皮,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藍色,還有紅色,咪卡勉強自己定神一看,原來是被漆成藍色的天花板,上頭還有仔細繪製的白雲。而不規則的紅色大概來自自己受傷的眼睛。

兩眼似乎都還在,運氣真好。

咪卡漸漸回想起事發當時的狀況,圍攻的巨熊,昏厥的自己。等等,我現在在哪?

嘗試坐起身卻發現動不了,夾板和傳到鼻尖的藥味提醒咪卡先前的斷臂和傷勢。試著動動右手手指,還可以,應該只斷了骨頭。吃力的移動左手,發現左手手掌也被包裹著厚厚的傷藥。 聞起來不像是一般村民負擔得起的藥物,這建築也不是。

果然還是不能衝動行事,就算熊群不是我引來的,閉上眼睛,咪卡邊想邊扯動嘴角自嘲,牽動傷口的疼痛讓表情看起來有些僵硬狼狽。

「你醒了?」 突然傳來一陣低沈的男聲。咪卡警覺地睜開眼睛,轉頭想看清楚來人,發現聲音的主人是個年輕的男子,穿著和氣質看起來的確不像普通村民。這附近會有這樣的人嗎?

「您,應該是,城主大人?」男子微微一笑,沒有否認,看來是猜對了。

「遠方的獵人女士,歡迎來到里得爾城,雖然是以這樣有點疼痛的方式。」城主大人咧嘴笑著說。「在你復原前就在這裡養傷吧,如果起居上有什麼需要,不要拘束,我的妹妹們會儘量協助妳。」說完沒有多留就離開了。

原來傳聞中里得爾城的年輕有為的城主長這個樣子,人挺好的,不過幽默感似乎有點歪斜,咪卡默默地想,不久又睡著了。

隨著日子過去,咪卡的傷勢好轉,總算又開始活動自如。和城主妹妹們混熟的咪卡多少會聽到關於城主大人的事情,年輕城主和咪卡年紀相仿,開闢了新城鎮 之後很快嶄露頭角變成眾多村莊投靠的對象。親民的城主對城內事務興致勃勃相當有野心,也對妹妹們相當友愛。聽起來就是個幸福家庭。

咪 卡有點洩氣,反觀孑然一身的自己,雖然身為公主,完成騎士訓練,也通過獵人測試,但似乎沒有真正闖出什麼名堂,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獵人,偶爾接任務幫村民 除去野獸,或者被殺。像這次是因為好運,要不是路過的巡邏隊正好碰見被襲那一幕,弓箭解救了命懸一線的自己,早就沒了小命,唉。


===
大概會沒有下集的上集。XD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