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咪卡公主 - 駕崩

國王駕崩了,咪卡不是第一時間得到消息的人。

王子大哥,不久就得改稱國王陛下,第一時間內就遣人送訊給咪卡,傳令者在路途中又被耽擱了一會,畢竟在有怪獸出沒的碧綠森林中尋人並不是那樣容易。

看著儀容有些狼狽的的傳令者出現,從他略顯緊張的神情知道或許有事發生了,聽完簡短的訊息,咪卡倒是訝異自己居然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畢竟父王一直很疼愛子女。「何時發生的呢?」咪卡問。已有月餘,傳令者支吾地回答,約是怕萬一公主怪罪下來,自己的延遲將要擔干係吧。沈默了一會,重新凝聚些微失焦的眼神,「謝謝你冒險前來通知,雖然這野營地不大,但旁邊有條河流,你可以去梳洗休息一下。」,咪卡說完,就繼續將手上的魚去鱗,完成剛做到一半的晚餐。

將去鱗的魚串上木棍,調味,放上火架上烤熟。咪卡抬頭看見傳令者似乎帶著飢餓,又不敢貿然靠近公主的猶豫眼神,咪卡對他招了招手,將魚遞給他。「謝謝公主殿下。」唔,公主,很久沒聽見這個稱呼了呢,上次回城堡是何時呢?咪卡不禁笑了笑,「吃吧。吃了早點休息,這森林天黑不適合趕路。」動手拿了自己的魚吃了起來。傳令者看著咪卡開始進食,便放膽開始填飽自己飢餓的肚腹。

咪卡向傳令者解釋這個營地周邊放置了許多陷阱,加上河流,足以阻止野獸打擾,可以安心休息。 解釋完畢就自己走進帳篷裡睡覺,留下傳令者在外。天氣還暖,傳令者在營火旁整理了一塊地當晚上的睡床,他躺在毯子上,洗去一身疲憊又吃飽喝足之後,不禁開始放任心思馳騁。他暗暗的驚訝咪卡公主不同其他皇室公主的親民以及凡事顯得自然地親力親為,也對於咪卡對於國王逝世的消息的漠然反應感到吃驚。胡思亂想之餘,不勝疲倦的傳令者也睡著了。隔日清晨啟程返回城堡覆命。

大哥沒有要我回去幫他。 將自己泡在河流中的咪卡,看著自己的手上的繭,灰白的傷疤。成為一個真正的獵人是我的願望,但代價是不能回家嗎?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