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開放式課程計畫」

前一陣子從同學的blog 找到朱學恆的blog,當時只是覺得這個人感覺很惡搞。另一方面又覺得這個人的名字很耳熟,今天突然想到又連上他的blog看完之前跳過的Randy Pausch 教授的文章,看完之後很感動,於是連上opensource 開放式課程計畫的網頁把它的完整演講下載下來。有興趣的話去找一下實在是很讚。

剛剛又google一下Randy教授,發現他的網頁,裡頭有他的資訊,更新到今年五月他過世的時候。
內容裡有他的演講以及著名和令人感動的最後一堂課。歡迎自行取用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後來謎題解開了
1.為什麼覺得朱學恆這個名字很耳熟? 答案是,他是魔戒三部曲的中文翻譯作者...XD我想是我有眼無珠,加上他的blog用字和魔戒風格差真多,結果一時之間認不出來。
2.OOPS計畫是將MIT JHH 還有其他大學的線上開放課程(應該很多人知道這個)翻譯成中文的計畫,
這個網站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但是從來沒聯想在一起。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