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好孩子的上班周記~進階久了基礎就會笨掉...XD

這個星期換到CT室去練習

帶我的學長是個很有條理又可以一心很多用的人,
跟著他的過程發現原來待在白班CT的放射師
要同時做三個工作--上下病人、做檢查、還有重組影像送出去。
到最後一天學長就說..
"學妹,基本上,技術的都已經敎完了,剩下的就是要靠經驗累積了"
(喔喔喔好任重道遠的一句話!!!!)

學長超酷的,很認真也很有條理的把步驟和各種狀況儘可能的交待清楚,
幾天下來,我都快變成學長的粉絲了,
說真的我也很認真的儘可能把東西吃進去記下來,也儘可能把想像得到的狀況和問題和學長討論,
剩下的就是經驗(還有異常事件報告)的累積了~~~~~
(有種站在崖頂吹風的感覺)

總之,還是老話一句,病人安全第一(默念十五遍)。

操作學完之後,更多的是如何應付各種不同的突發狀況
如何讓病人安全的上下檢查台,
如何讓他在最大的耐受限度裡完成有效的檢查,
如何保護他安全無虞的離開檢查室。
畢竟把病人弄傷了不是異常事件報告寫完就可了事的狀況。

對了,還有小朋友,想要駕馭檢查室就一定會面臨的最大挑戰。

有時候會想,
該不會這半年可以幫助我認清地球很危險,還是趕快回火星比較安全,
或者這半年能夠幫助我,找到真正的興趣方向(總算決定轉行去演音樂劇應該也算...XD),或者看見不一樣的角度?

真的開始當放射師了說,星期六做了自己的DIY鉛皮左右Mark(這是當個放射師的必備武器),所以說,真的脫離實習生身分,變成職業的了。

不過,進階久了剛回基礎就會很呆,
不過去了CT五天,要照個Ankle Ap..結果擺了Foot Ap.........冏.....
還好學姐看到了,不然就要開始寫我的第一份報告了XD....

感謝主...又是平安的一周,
下週繼續在特殊診斷儀器,這裡就應該真的摸不到了,
希望可以用這一周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完成,然後就要開始獨立放飛了。

喔喔喔喔!


我的膠片配章呢?! ....XD


※NOTE※ 新年新希望: 希望可以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靈修,上帝把拔我好想祢...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