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My Favorite things

在開始看文章之前可以先點下去聽...因為我放的版本長度有..十分鐘吧...哈哈哈...(記得先按閱讀全文再點)



一開始會留意到這首曲子是因為發現電影裡麻雀變公主(Princesses Diary)的女王陛下(Julie Andrews)居然是真善美(Sound of Music)裡的家庭老師! 這個超級驚人的大發現讓我被學妹笑了很久(太遲鈍了....),但是我還是一直以為真善美的演員應該已經...嗯咳....XD

Google了一下Julie Andrews 的官方網站和 youtube上的影片和訪問,發現演唱者和舞台劇演員出身的 Andrews演出過許多角色,當初My Faire Lady電影版原先是敲定她演出的,後來變成奧黛莉赫本演出,但是在音樂劇裡演出的就是Andrews。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場演唱會,開場第一首歌就是My Favorite Things (youtube連結 part1 part2 part3),就是將一系列她曾經扮演的角色所唱過的歌作詮釋,還有BBC(沒記錯的話)也幫她製作過一個音樂演出特輯,把她扮演過的角色做成很有趣的集合。有興趣的可以在youtube 上搜尋 Julie Andrews,就可以找到一系列很棒的影片。附帶一題,在開這場演唱會之前,她"已經"因為早期開過聲帶手術造成"聲帶受損" (天阿.....受損了還這樣.....><...羨慕)

總之,當時一系列聽完,我就愛上她了,一整個就是夢幻音色和聲音表情。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My Favorite things
這是電影Sound of Music裡的一首曲子,家庭教師在打雷的夜晚安撫小孩唱的歌。
(找不到跟電影畫面一起的清晰版本)
我喜歡她演唱會的版本,總之一整個就很溫暖。

今天聽網路廣播,正好播到Turtle Island Quartet(龜島四重奏或海龜島四重奏)演奏的Swing版本(可惜沒辦法貼上來,只可以試聽,在第十首)在這張專輯A Love Supreme: The Legacy Of John Coltrane

我大感驚艷,開始好奇這個四重奏是何許人也,於是又google了一下(耶~真好用),發現他們參加過搖擺巴哈音樂會的演出,曾經得過第48屆葛來美音樂獎,這張專輯是他們最近的作品。哇~來頭好像很大!我有眼不識泰山~但是!台灣沒有賣~耶!!~~真是太振奮人心的訊息了(灰暗),他們在2005年發行專輯"4+1"有在台灣上市,但就僅只於此了,可能是當時一系列電音音樂家擠掉他們,然後就再也沒機會浮出水面了吧,實在是很可惜。
(除了Amazone,有沒有哪裡是可以買得到的阿?我想要找他們的作品來聽~)

既然這張專輯就講明了是以黑人爵士音樂家John Coltrane(約翰科川)作品為靈感主軸的演出,好奇心驅使之下,就又去google了一下 John Coltrane。
於是就出現在本文最上頭貼出的youtube演出啦,實在不賴,分享給大家~

唔....話說再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又來回聽了好幾次了:)
希望你們喜歡︿︿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