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白兔先生3

白兔先生

白兔先生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

從艙門望進去,飛行船裡面出現墨黑色的不明物體,而且填滿了整個船艙!
感覺就像有人從船中心放了超大份量的化學炸彈,炸開了之後就像汽水泡泡一樣一路滿出來!

傻眼的白兔先生根本無法看見裡頭的情況,他伸手去摸那些黑色海綿狀物體,試著想要了解狀況,發現這些海綿居然硬得不得了,跟著居民過了幾天悠哉生活的白兔先生又開始慌張了,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會有這種事情阿!

他趕緊到附近敲門求援,想找當地人幫他一起弄清楚情況,最近的黃綿羊家首當其衝(船就停在她家後院),在白兔先生慌張極盡瘋狂的一陣敲門之後,被吵醒的毛球.黃綿羊頂著一頭來不及整理的膨亂捲髮打開門。

「朵兒,是你阿,這麼早有什麼事嗎?」毛球小姐有點不太情願的打招呼。

「我..我...你...船...爆炸!....」白兔先生已經集到口齒不清了。

「什麼東西爆炸?你說慢一點...」毛球小姐說,不愧是小學老師,硬是可以抓到一些重點。

白兔先生又說了幾次,還是解釋不清,他放棄嘗試,直接拉著毛球小姐的往外跑。


毛球小姐從小在綿羊星球長大,仗著地頭蛇的優勢,她敢說她沒看過的東西,應該也沒有人看過了,不過這次,連毛球小姐都開了眼界。

「哇!我還沒看過這麼大的巴拿姆!哈哈哈,多爾,真有你的!」毛球小姐用嘉許的眼神看著快哭出來的白兔先生,一邊拍著他的肩一邊用愉快的聲音對他說,一早的起床氣都不見了。

「別鬧了,毛球!這是怎麼一回事...?」急到連禮貌都忘了的多爾問。

「喔!這是巴拿姆,他們最喜歡晚上躲進空桶子裡,只要一吸收到水氣就會膨脹起來,等到白天曬了太陽就會飄走,不會有什麼壞處。除非像這種躲在你的船裡面這種直接被風乾變硬的,要移除就比較麻煩,話說風乾的巴拿姆可是可以當建材的唷,堅固的咧!」毛球小姐很驕傲的介紹著星球的特有生物,渾然不覺每聽一句臉就黑一些的白兔先生表情越來越不自然。

原來,正常狀態下,巴拿姆是會隨著陽光的出現而消失,在日光出現頻繁的綿羊星,這種喜歡跑進鞋子或桶子裡的生物不會造成任何困擾,偶爾才有一些溜進桶子又曬不到太陽,不小心被風乾的,居民不但一笑置之,還樂得剛好有材料可以雕刻呢。巴拿姆從艙門飄進去,聰明的他們留著一支隊伍踩在門外吸水,靠著接在草地上的巴拿姆供水,船艙裡的巴拿姆吸了水邊膨脹邊往上飄,沒想到飛行船上的自動溼度調節系統變成了巴拿姆的風乾場,幾天下來,層層累積的巴拿姆正好把整個飛行船都塞滿了。


「阿...我的飛行船~」白兔先生抱頭哀嚎著。

「我去找老闆!」很想同情多爾但忍不住笑場毛球小姐飛快的離開現場(去宣傳新聞?)。

果然,不一會,星球上的居民全都出現了,圍觀的群眾看著巨大的巴拿姆載具嘖嘖稱奇。

「哇,果然白兔星的人就是不一樣,居然會想到用這種方法來收集巴拿姆,果然是科技大星!」
居民甲說著,露出稱羨的眼神。

「.....」

雖然大家抱持著歡樂的心情前來參觀這個巨大的巴拿姆載具,也不明白為什麼白兔先生露出這麼憂鬱的表情,但還是熱心地幫白兔先生想方法清除掉船艙裡的巴拿姆。

「把船拆開拿出來?這樣巴拿姆就可以很完整!」 居民乙眼睛發亮。旁邊許多人也跟著附和。
「不行,這樣我回不了家。」多爾斬釘截鐵的拒絕。
「噢...」眾人發出失望的聲音。

「那..只拆一半?」

「不行!」

就這樣七嘴八舌的研究(討價還價?)好一陣子,總算決定從船艙開始用鋸子一片一片鋸開下巴拿姆再拿出來,眾人雖然有點失望(畢竟他們很想看看巨大的巴拿姆可以變成什麼作品),但還是自告奮勇的幫忙。

本來準備要離開綿羊星的白兔先生,因為來不及關的艙門和巴拿姆的厚愛,被迫要多留了很多很多天,從此,白兔先生再也沒有忘記關門過了。

「別這樣嘛,百兔,開心點阿,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工程呢!」

「...」

「唉呀,多虧了你,這麼一來,又可以幫學校換新屋頂片了耶!」

「......」

「不然這樣好了,反正整個星球你都玩膩了,來幫我上課好啦!」

「啊?」

「就這樣說定了,明天見!」黃綿羊很開心的走了。

「毛球小姐!!!」

1 我想說....:

loe 提到...

毛球小姐講話的口氣哪有跟我很像!?
她豪邁多了好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