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白兔先生4

替毛球小姐代班的地理課總算結束,一直讓他掛心的飛行船也差不多復原了。

脫離了慌亂狀態的白兔先生突然憂鬱了起來。

用餐時間,白兔先生異常的安靜,什麼話也不說,只是一杯一杯的喝著飲料。

白綿羊老闆察覺到多爾的異常,但只是在旁觀察不去點破他的沉默。

旅館餐廳還是一樣熱鬧,新來的客人非常喜歡綿羊星,直嚷著要長住下來,桌子另一頭坐著沉默的白兔先生,大長桌的兩端呈現氣氛的對比。

吃過晚飯,白兔先生想要出去走一走,走著走著,不自覺的走近飛行船,打開艙門,白兔先生走了進去,坐在他的駕駛艙裡,突然想起自己為什麼出來遊歷的原因。

只要屬於白兔家族都得經過這一關,他們都必須到別的星球尋找新娘子,然後回到白兔星去,等到生出小白兔,小白兔們長大後也要離開星球去尋找新娘子。

這是白兔家族的傳統。

正因為是傳統,即使是容易焦慮的白兔先生,也得硬著頭皮走出星球,去完成這個從小讓他感到疑惑的任務。

「真的要完成這個任務嗎?如果我根本不想要有新娘,如果我根本不想離開白兔星,或者,不管有沒有找到新娘,如果我根本不想回到白兔星呢?」多爾自言自語著。

這個問題在白兔先生的腦海裡已經盤旋了很長一段時間,到底白兔家有沒有例外?

一想到離歸期越來越近,白兔先生開始沉重了起來。
他不想和他的爸爸老多爾一樣不快樂,帶著期限內找到的新娘回到白兔星過完一生。

多爾決定離開。

「耶?百兔,真的是你阿?我還以為多拿姆又跑上船了呢,呵呵。」突來的聲音嚇了白兔先生一大跳,毛球小姐.黃綿羊就站在船艙口笑咪咪的望著他。

「晚安,毛球小姐,出來散步?」多爾馬上轉換回那個有些拘謹的標準狀態,開口問候。

「睡不著出來走走,你在這裡做什麼?」毛球好奇的問,伸手摸摸船裡的設備「我從來沒搭過飛行船呢!那是什麼感覺阿?」

「唔...毛球小姐,你離開過綿羊星嗎?」白兔先生天外飛來一筆問著。

「阿?」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