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白兔先生 5

白兔先生

一直到飛離綿羊星一段距離,白兔先生還是很吃驚,自己居然真的把毛球小姐半哄半騙的拐帶上飛行船,飛離綿羊星。所幸的是,毛球小姐是個極佳的旅伴,旅行過程十分的愉快,白兔先生原先容易神經緊張的毛病幾乎不再發作了。

他們飛完計劃中的另外五個星系,正準備踏上歸途。

如早先所料,白兔先生最終果然沒有找到新娘子。

「多爾,你想回家嗎?」經過長途旅行,終日相處的毛球.黃綿羊終於可以正確叫出白兔先生的名字,這天在餐桌上,毛球小姐支著頤,問出這個問題。

「你是說綿羊星還是白兔星?」多爾反問。

「都可以阿,看你喜歡哪裡就回哪裡。」黃綿羊轉頭看著他。

「如果我不想要回家呢?」白兔一想到回家,不自覺微皺起眉,果然,當初拋到腦後的事情,過完假期還要面對。

白兔先生把白兔星的傳統和他飛行的原因和煩惱一五一十地告訴毛球小姐。

「哇,真的假的?我一定要跟我的學生講,老師差點就被拐去當新娘了哈哈哈哈」

再脫線也不會拐你,白兔心想。

果然綿羊小姐還是有點身為老師的良知,她拿起許久未用的同理心,生澀地和白兔先生認真談話。沒辦法,綿羊星球的人大多很樂觀,對於自己做出的決定通常堅持到底,很少有這個機會和別人「談一談」。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想我會回家試著去跟爸爸討論看看吧。」
「會有用嗎?大家都這樣,我爸爸,爸爸的爸爸,爸爸的爸爸的爸爸...」
「不知道耶,可能有用阿,沒試過怎麼知道?如果就樣不戰而逃,才會一輩子掛在這個問題裡面遺憾吧。」

也對,沒試過怎麼知道。

「慢著。」毛球小姐出聲,白兔先生轉頭看她。

「不管你之後要去白兔星還是綿羊星,先讓我回家,我一定要回家!越快越好!!」毛球小姐突然激動地大叫,彷彿突然發生了極為嚴重的事情。

「毛球小姐~你怎麼了?說慢點...」白兔先生跟著慌了起來。




「我,我,我都忘記我還得回去上課了啦!!!!!!!」

喔拜託,小姐,你都已經逛完五個星球了,過了那麼久,回去還有課可以上嗎?



===

白兔先生(掰~)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