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好孩子的上班日記」該來的跑不掉?

大學的時候統計學得很痛苦
邊哭邊念總算是安全過關,不過考完就忘了
或許是沒有真的弄懂他吧。

知道研究所還是會用到統計,心理上超級掙扎,真的要嗎(吶喊....)

沒想到工作的時候,該來的還是跑不掉。

從一進來單位就開始做的行政專題,已經進展收尾的階段,要準備提出建議報告和結案。
(如果可以應該會嘗試投稿人生中的第一份Paper...:p)

建議報告要上呈高層單位,某種方面來說,要長得很正式和很學術。

於是又開始在預計得到的統計數據有沒有意義、統計方法是否公正,以及參考Paper有沒有用的圈圈中打轉了。

嗚哇。

某種層面來說還滿開心的,
一方面可以砥礪自己不停唸書,不因為在工作就遠離學生的生活太遠,以免走不回去。
另一方面,可以學到一些以往沒有學過的研究技巧,其實是有好處的。

大學的實驗室生活幫我體驗了一點點面貌,現在的日子又幫我對於做臨床研究又有一點點認識,雖然說比較偏管科的研究吧。

加油喔,要認真的走每一步上帝給的路。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