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考前複習--『愛是最大的恩賜』

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

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

愛是最大的屬靈恩賜--人們不關心你說了什麼,直到他們知道你關心他們。

愛給我們付諸行動的力量。今天會站在這個地方,去服事每個孩子,服事身邊的同工,可能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太一樣,動機都不太一樣。但我們要知道,能力、知識、方法、恩賜,最好的出口是因為愛。若沒有來自上帝源源不絕的愛,我們很快就會乾枯。

當我們參加了這樣一個密集的,不斷給予付出的活動,其實是一個很棒的體驗,這幫助我們去查驗力量來源在哪裡?我還記得第一次參與這活動的時候,我想要做很多的準備,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讓自己的表現完美,但到最後發現只能不停的禱告,吃飯也禱告,洗澡也禱告,刷牙,睡著睡醒...因為唯有禱告能成就所有的事情。

禱告內容是什麼呢?可能每個人都不太一樣,主阿,求你讓孩子乖巧聽話,讓同工善解人意,讓天氣晴朗常藍,讓我腸胃適應良好...這些都是禱告。但如果你願意,我想要挑戰你,為自己開始服事其他人而禱告,因為主耶穌做了我們的榜樣,他為他的門徒洗腳,我們越是站在領導的位置,就越要蹲得夠低。去服事他們,服事其他人。

看別人比自己強,這件事情說來簡單但作來不容易,我們大多習慣被服事,希望處於舒服的狀態,但有時候不見得會這樣,可能你和你的同工在相處的過程中帶來了摩擦,可能別人讓你不舒服,你們大可以忍到最後,或一翻兩瞪眼,離開這個營會之後就再也不見面了。或者孩子的狀況實在是讓你忍受不了,試著去接納對方,這樣的服事通常不太舒服,你需要愛來支撐你。不然很快就會支撐不了。

不知道我們當中曾經參加過類似的活動的人有哪些?或許有一些是因為被慫恿而來,第一次離開溫暖的家,來到這個沒有那麼舒適的地方。願上帝保守你們在過程中的適應還有擁有良好的健康。鼓勵你們堅持下去,不要中途就走。這話講得很重,因為你不知道當你離開之後,失去了多少成長的機會。但是有時候總是會有一根刺,刺得你待不住,可能是人,可能是環境,可能是其他因素,這時候你需要上帝幫助你,度過不舒服的時候,你也需要你的同工,別忘了他們是你的肢體,你的代禱者,扶你站起來,或你扶著他站起來的人,願上帝給予我們智慧。

每個時刻,我們需要恩賜、需要能力、需要智慧,這些都需要愛作為導管。

愛從何而來?從上帝而來,我們一起禱告。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