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好孩子的上班日誌] -- 瘋狂大夜班

延續上個月的包夜班,學姊居然和我心有靈犀,幫我把這個月的大夜排在月初。這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這代表上個月上夜班上到作息顛倒的我,不用強迫這個月馬上調回白天作息,然後月底再便成夜行動物。(翻譯:也就是說,這個月只要調一次時差就好啦!)

然而一直上夜班導致白天不停昏睡的結果,就是在待命狀態也睡不著覺。基本上我的使用功能跟待命醫師差不多,是屬於『有事情再叫我』模式。所以篤信大夜班能睡覺就不要醒原則的我,居然就因為每天白天幾乎都昏睡十幾個鐘頭,晚上一整個失眠。

睡不著,只好早點事情做。下了班,又不想浪費日光馬上睡著。

於是這五天,

白天的時候:
吃早餐,我看了兩本書,去高雄兩次,和柯妮吃飯,剪頭髮,看三科門診,開一次科會,幫醫師當槍手寫他的作業,和閃光約會一次。

然後陷入昏睡,通常中午睡著晚上十點多醒。

晚上的時候:
吃晚餐,輸了檢查資料約600筆(行政專案用),照相,在臉書練功(:P),照相,照相,照相,打電話告訴醫師病人無法配合檢查,擦檢查台血跡,躺在休息室翻來覆去,寫了兩封信,回覆了兩封信,整理交辦事項。

結果換來現在睡不著和全天性的頭痛...感覺全身發熱血壓很高的那種...

......果然,腦中風是一種職業病。

不過還好,下大夜之後不像之前睡醒又要上白班,這次休假比較長....可以慢慢調回來~


呼~~感謝主~~~這個月最難熬的日子過了。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