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滿足感

前幾天拿到七月份的薪水條。
打開一看,忍不住哇啦哇啦亂叫,一肚子委屈,原因是覺得太少。

今天總算比較冷靜下來了,
突然想起八個月前第一次領到薪水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哇啦哇啦亂叫,
原因是因為突然間變成有錢人!(爸~我發了!)

果然人的天性不太容易饜足,經過八個月,取名滿足感的海岸被侵蝕掉許多,我開始覺得疲勞程度與回饋程度不成正比。當初那個領到第一份薪水,開心得亂叫的我,想要再擁有更多。似乎各方面都是。

如果是為了營利而作,我會非常計較一分一毫。
如果是為了生命而作,該用什麼去衡量公不公平呢?


究竟,出發點是什麼呢?我困惑了。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