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好孩子的上班週記]--夢

有人說,夢境反應現實。


這個星期輪大夜班,只要碰上屏東地區居民很健康、大人小孩都遵守交通規則、上班族不需要加班趕應酬、大哥兄弟都突然決定回家陪老婆...的時候,就有機會讓自己處於待機休眠狀態。

雖然上班有時可以休息,但睡眠品質不會太好,下班回到家,下午又是我的休眠時間。

我很容易做夢,在這樣經常睡睡醒醒的時候常會夢到一些奇怪的夢。

比方說今天吧,

我夢到當我在急診值班,睡著的時候,休息室的門唰的一聲被打開了,突然有護士小姐闖進來,說,「ㄟ放射師我們要照相。」,我匆忙地從休息室床上爬起來,套上技師袍,同時之間,不知道為甚麼覺得自己的左邊犬齒部位附近齒牙動搖(澄清一下,我沒有磨牙。)正在狐疑為甚麼小姐沒有按電鈴就能開攝影室的門,走進攝影是才發現,她居然用蠻力輕輕鬆鬆的把攝影室門一把拉開,很好,又是一個沒教好的新小姐,她一邊不斷的說話,另一邊推進一個躺病床似乎很嚴重的小孩。

而現實生活發生的是,

1.我在急診值班,躺在床上,通常這個時候我不會睡得很深沈,耳朵還聽得見外面的動態,
1-1.有時候會擔心有人要照相,但是自己起不來。

2.前兩天,在CT值班時,遇到急診新來的小姐,搞不清楚送病人的之後,如何召喚值班人員現身。(我們科的地形不太方正,一個人值班的時候,要瞻前就沒辦法顧後)

3.最近對於「如果把自己反鎖在攝影室外,攝影室的門到底容不容易推開?」這個問題很感興趣。

4.上個星期遇到急診的新人,一整個就哇啦哇啦講不停,很愛裝熟。

結果這些事情直接在夢境裡合體了。

誰說我不敬業,連做夢都在上班。

3 我想說....:

東東 提到...

真累...

Loe 提到...

哈哈,還好啦,習慣就好。

我已經從上完大夜之後接白班昏倒,進步到可以醒一整天了說。

Loe 提到...

好可怕,今天居然夢到保母跟我學姐在一起!
而且還是因為facebook的緣故....

明明八竿子打不著的說XD.....


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