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軟弱

Weakness point
如果用最近學的理論來看,指的是對於整體會造成傷害或者失敗,導致事件與預期結果不符的環節。

好像也可以翻成弱點,但總覺得有所不同。
弱點似乎是可以改善,但無法根除的感覺。
而軟弱,雖然也有這樣的特性,但還有一些是可以根除的。

為了減少失敗,使整體趨近完美,需要不斷去觀察問題、找出原因、尋找修正方法、施行後並評估,最後形成常規。

首先,是分辨問題。
有時後表徵的現象浮現的,並不是最根本的原因,
比方說好了,有些饑渴和需索的動作,源自於沒有愛的充滿,而非將需要填飽就會改善。

然而修正方法是什麼呢?是向四周的人索求嗎? 評估後發現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回到上帝面前,才開始真正飽足。經確認後,形成常規。

然而有時候,需要外力介入改善過程。
向外求援是因為單憑自己辦不到,沒有養成的紀律在自己身上自然軟弱,我們需要別人幫忙鍛鍊這條肌肉。
第一步,是承認這個環節出了差錯。
然後第二步,是向別人坦承,那個可以成為幫助的別人。
商討想法,找出可行的方式。
藉由他人幫助,確實進行,然後又回到評估,養成常規。

謙卑地承認錯誤,但不向它妥協,不只單憑己力,而是誠實的去面對實際情形,尋求更適合的方法邁向理想的狀況,形成常態,戰勝原先的軟弱。

我有很多軟弱,當這些軟弱會讓我遠離祂的時候,願上帝幫助我。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