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Greeting card 2009

這一年總覺得好像被綁在工作裡面(其實工作的人都這樣覺得吧?),但仔細想想,卻也因為被綁在工作裡面,所以才會認真的利用空檔去走走。
我想大概這一年出門的次數比我大學任兩三年的總和來得多吧...
謝謝你們這群陪我去走走還有吃大餐(雖然沒放大餐照片)的甜心們>////<~
如果沒有你們,我就像沒有腳一樣哪都去不了!



Greeting cards this year :P

It was supposed two times per year but....

Enjoy :)

圖片說明:順序由左上往下繞一圈,最後才是中間和旁邊的那一張。

1.我家花園裡的除蟲植物。
這一年,李波波和李媽媽進入半退休狀態,閒不下來的李媽媽開始種了一些草花在院子裡,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朋友之一。

2.奶奶家的外牆。
除了刻意選擇,現在好像比較少看到這種細石子的牆面了喔?
當年應該是白的,不過住了二十幾年逐漸變黃了。
那天是個下午,我爸一時興起在院子養雞,也就是上一次的主角們。那天休假回家,一邊和他聊天,一天看他整理小雞的家,也一邊看著陽光撒在牆上,光和影還有微風讓一切顯得愜意。
我想是因為從小看見這樣美麗的色澤,才開始養成對於老建築的偏愛吧?

3.我的小草花。
養在浴室窗台的小花,一盆10塊,在屏東的夏天過得怡然自得。

4.墾丁的龍蟠公園。
上一次和某位神秘人士出遊好像是上班前的事情了。後來我們都忙,但都很想再次出去走走。於是我們去墾丁野餐,那個我們都充滿回憶的地方。對了,一杯咖啡星期一公休,下次要記得。

5.小琉球的彩虹觀光碼頭。
這是畢契出遊的時候拍的,所以應該是今年的四月?(實在不擅長記得日期)
對於小琉球的初步印象是國小建立的,一堆人在路邊賣寄居蟹。
但這次去感覺就差很多了。推廣的是潮間帶還有特色民宿。喔還有烤魷魚乾。
以及70%從台灣飄來岸邊的高雄垃圾。(~道歉啟事~)
大家雖然慢,但是還是進步了,希望將來可以用單車取代機車,成為環島的出租工具。

6.(轉彎照片)阿嘎老闆的民宿,漁埕。
應該沒記錯名字。我們住在舊四合院改裝的民宿裡,乾淨簡單。我很喜歡。
老闆充滿熱情,不過不太會做生意我覺得,希望他可以做很久,而且一直這麼純粹。

7. 小琉球的嬌客。海龜媽媽。
我後來才知道,海龜和玳瑁指得都是海龜,害我苦惱好久,想說我到底見到誰?
媽媽很優雅的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浮潛老闆說,海龜母子是長住在這裡的居民,前一批和後一批遊客都沒見到她,我們很幸運。不過距離她幾步之遙,讓我發現自己的渺小,充滿驚嘆。

8.每年得獎,今年第一。
這是內灣的粽子專賣店,今年得獎的是野薑花肉粽。不過她其他的粽子也很好吃!
終於去搭了新竹內灣支線,而且是跟我媽一起出門。
上一次和她一起去旅遊,說真的我回想不起確切的日期,只知道應該是很遙遠的事情了。
然後他們很忙,沒有多餘空閒地忙。
之後姑姑姑丈回台灣,有幾次家庭出遊,我都剛好跟不到。
之後我工作了,她又有較多的空閒時間,總算可以帶她出去玩。
跟她一起出門,是一件很甜蜜又很負荷的事情。
不過如果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再次問她要不要出去玩。
剩下兩條支線,有機會再去瞧瞧。

9.(轉彎往上)院子裡一角。
我喜歡這樣的光影。太陽西斜,牆邊的竹掃把畫好自己的領地,院子裡的桑樹在牆上愉快的搧涼。

10. 王子的森林。
那時候,王子殿下第一次搬出家門。訝異之餘,想說送他個搬家禮物,恭賀他出門探險。想來想去,決定送他小盆栽。畢竟王子有了城堡,需要一個森林讓他在當中沉思散步。不過沒料到的是,有戀家癖的王子經常回國王皇后的城堡,小森林因為長期缺水的狀況下,逐漸變成紅色的乾燥花。

11.藍指海星。
今年我見到他兩次。一次是在小琉球,也就是這張照片的出處。一次是在海生館。
謝謝小琉球讓我知道他的名字,才不至於在海生館的時候讓他被派大星和海綿寶寶淹沒。

12. 魯夫壽司公仔。
旋轉壽司賣的鮭魚壽司娃娃材料包,我按照指示做,不知道為甚麼最後出現的會是魯夫?

13.(轉彎向左)背影。
這應該不用多說明。另外,我變胖了,常態體重正式突破50大關。
不過好處是身體變健康了,至少現在是個正常的女人,越來越不用演男子漢。
原來之前只是太瘦?感謝主。

14. 閃光。
我們很好,謝謝大家的代禱。
希望之後可以繼續和上帝一起結伴同行,也請大家繼續在禱告中紀念我們。

15.小白狗,南台南火車站。
這是南台南車站的小白狗,跟我麻吉家的小白熊長得好像。
那天也是姜姊姊結婚,木已成舟她要罵也來不及了,所以在這邊紀念一下,新婚快樂。
寫到這裡我不禁好奇,我不是鐵道迷,但是為甚麼我喜歡看老車站,喜歡火車車牌,還喜歡搭火車到處跑,而且如果職業可以自由選擇,我想要去臺鐵工作?這當中到底有什麼誤會?

16.波提的圍巾。
冬天到了,波提獅發現只有波提圍在脖子上很冷,所以她跟我借了圍巾。希望和大家一樣,過個暖暖的冬天。
只有這個圍巾出現兩次,你發現了嗎?

17.(右側)必經之路。
這一年,我去了恆春三次,也許12月還會有更多次的機會。
跟著見證了海角七號之後,恆春鎮的轉變。阿嘉的家原來就在一杯咖啡斜對面,當初那條安靜小路變成指標明確的地方,店家,除了7-11,還有,因為單車,多了一間很大的7-11在四重溪的地方,燈光開始超過12點。
變化很大,不過,我想,不明所以地,恆春大概是僅次於家之外,對環境倍感親切的鄉鎮。
雖然洋蔥是我的剋星。

1 我想說....:

薛阿球 提到...

哈哈~~做得很好!!!!!gooooooood!!

明年一起加油吧!!!衝!!:D

PS.小白熊??你誤會阿啦!!!牠是小白豬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