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早安,美國。

有一部電影我很喜歡,叫做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1,內容給人的感覺很有朝氣,大概就跟今日農村2差不多~(被巴)

今天是禮拜天,姑姑和我到附近的教會4做禮拜,雖然來這裡已經一個多月,但是對我來說,爸媽離開那天才像新的開始,去教會也是,今天是第一天,剛好,今天領聖餐。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不管去哪,通常我的第一個主日禮拜,印象中都剛好是聖餐主日。

以前在高雄念書,兩年前來美國短住,後來去屏東工作,現在來到美國念書,每當我走進另外一個轉折點的時候,那些主日,生命中的第一天,似乎剛好遇見那三個月或半年一次的聖餐禮。

提醒我,孩子,我跟你在一起。你的生命,會如同過去一般,豐盛有餘。

就像浩劫大雨過後的彩虹是上帝與人們的愛的約定,我與上帝的約建立在耶穌基督的肉身與寶血上,不論我往哪裡去,他必都看顧我,無論我哪裡去,我都必跟隨。


早安,美國。

註:

1. 早安越南由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1965年越戰時期,當地美軍電台(大概就類似台灣ICRT前身?)DJ Adrian Cronauer 的節目很解悶,主持風格深受美國大兵的歡迎。每天早上他總是以“Good Morning ,Vietnam”來開始一天的節目。然而身處越南越久,隨著認識越深,他開始認同越南這個地方,漸漸在節目中出現反戰言論,因此被上司警告。最後因為與美軍軍方立場相左,被勒令離開播音台,最後一天,他還是選擇用充滿朝氣的聲音問候聽眾,Good Morning, Vietnam,開始他的最後一場廣播。本片總片長121分鐘,1987年上映,我大概慢了十年在HBO看到。

2. 今日農村從1970年開始在中視播出,似乎一直播放到1991年(民國80年)以後,何時停播不確定。

3. 綜合以上兩點,幹我果然上年紀了。

4. 之前沒去教會是因為爸媽聽不懂英文,去了會很無聊,中文教會又比較遠,不好意思麻煩姑姑載我們去。現在因為英文教會路程比較近,開車大概20分鐘,而且小孩子臉皮比較厚,所以願望就達成了,。另外,我喜歡那間教會,而且加上路線單純,以後自己開車去也算是方便。為這件事情感謝上帝。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