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六年的距離

這兩天我一直想到你。


或許是因為我也到了這個和你初次相遇的年齡。經過六年,站在這個角度看過去的對話,發現好像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你會這麼說,也許當初如果站在這個位置上,說不定會和你有一樣的看法也不一定。只能說六年的生命,的確會帶來些許不一樣的距離。在進入對生命態度較為寬容,或是混濁的時期,換做是我,會不會和二十歲的自己也抱持著不同樣的觀點?

不過誰也說不準呢,真的。怎麼會知道,一次的對談決定最後的分歧點。誰也說不準呢,真的。

那天我在教會,看著詩班獻唱詩歌的認真神情。我在想,你在哪裡?

往左和往右的路牌,選擇往另外一頭前進。也許你早已做出選擇了,只是我並不知道。
終究,我也得自己做出選擇,我決定拒絕繼續和寂寞培養感情,拒絕繼續蒙騙自己,還有假裝瞞得過上帝。



你好嗎?一直在為你禱告,由衷希望你很好。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