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咪卡公主-么兒

媽媽疼愛最小的孩子,很常見。

家裡的來信一如往常,母后的叮嚀,父王訓勉。向來沈默寡言的父王出乎意外的提起鄰國最近發生的事件。

鄰國那個最受寵的小公主私自開了城門,引噬人獸入城,手無寸鐵的民眾無力抵抗,許多無辜的百姓慘死,隨後趕到現場的護衛軍雖然精良,但也折損許多人才將野獸制服,死傷嚴重。氣炸了的國王要將小公主逐出城堡要她好好反省,沒過多久就被王后偷偷的帶回城堡,哭哭啼啼軟硬兼施的要國王饒過毫不在乎的小公主,責任的歸屬追究不了了之。

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砸壞別人的玩具,媽媽賠; 搶走馬車,媽媽賠; 就算放入噬人獸,別人失去性命,媽媽賠。

媽媽能賠什麼呢?賠命嗎?賠了命又能如何?哪天失去民心,萬能的母后能力不再,驕縱的公主還能恣意生活下去嗎?護了么兒,失去賴以養身的,退休的國王和皇后怎麼辦?

父王想要提醒我什麼?

咪卡枕著石頭,在營火堆旁漸漸睡著了,手中的家書飄落身邊。

2 我想說....:

Unknown 提到...

不可以任性,但我覺得那個公主生了病-Antisocial Personality Disorder。職業病,不要打我。

咩~~~ 提到...

是喔...我以為她只是被寵壞了,到沒想到她生病了捏...如果從小就揍,會有矯正的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