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美國Nursing] 認證百百種~我愛腸造口~傷口/造口護理認證

好吧標題只是來亂的,今天真是讓我跟著又擴展視野~:D

會定這個奇怪的標題是因為今天才知道原來“照顧傷口”也可以有一張執照! (不過是說針灸中藥都能弄出執照了專業傷口照護怎麼可以沒有?

基本上這張執照算是一種附加技能增值的認證,就很像微軟連Office 系列都可以弄張認證出來嚇唬人,能夠有進階的專業能力當然也可以有認證加值:)

同樣,幫忙搜尋護理師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個有趣的資源,WOCNCB,Wound, Ostomy and Continence Nursing Certification Board,傷口、造廔口、以及約束(??最後一個我不懂,有請專業人士解釋一下)護理證照。這個認證從1987開始,算算時間也不算太舊,但是也夠久,我想是幫助增能的證照之一。

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傷口或人造孔洞的專業照護認證,有興趣的可以去瞧一瞧。不過同樣的,要考這張證照,前提是先有RN資格唷。

另外附上參考書商製作的網站:內容有關於此項考試簡單的介紹以及考試準備資訊

延伸閱讀:
[美國RN]馬里蘭州的小秘密Maryland BON
[美國RN]紐約州的小秘密+五十州護理局網址 (2010/10/29 更新)

[Nursing] 不想考語言測試,但是想當紐約護士?關於CGFNS的資訊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