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Greeting Card] Fall / 2010


媽媽說,做人要有信用,因為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 ,所以我乖乖地繳出Greeting Card了。其實是因為這陣子整理部落格標簽的時候又重新看了過去作的明信片,發現有很多照片當時很喜歡現在已經遺忘在角落了,再次翻越又有種很棒的新鮮感。也提醒自己趕快趁著印象猶新留個以後會慧心一笑的紀錄。

這是今年秋天的明信片:),一整個走相片群亂鬥之大富翁風:P。這次乖乖解說沒有偷懶,一樣也是解說在下,好像不能像以前一樣按圖放大了耶....我只好先把原圖放在相簿,有人知道要像以前一樣的話該怎麼放嗎?(BTW, 這次的原圖超大的XDDDD)

感謝主這個秋天還是一樣收穫滿滿:D~

由左上角開始!
1. 這是一頭住在專賣雞肉的速食店的牛....==。他是這家店的員工,股東,兼代言,簡潔有力的標語一點也不囉唆-- " EAT MORE CHICKEN" .....XDDD

2. 這是我師傅的墨寶XD,原圖經過處理,猛然一看可能很難理解這是什麼東西,但是有學過人體解剖的人可能可以猜到這應該是某種管路的示意圖。沒錯,這是超音波技術師眼中的腹部主動脈分枝,Celiac trunk 橫切面。由圖片可以發現該技術師應該訓練良好,因為切中管路正中,影像品質優良。

3. 長這麼大,吃了那麼多番薯葉,第一次看到番薯的花。(長得還挺像牽牛花的?)

4. 我對老建築還是一樣沒有抵抗力 ,特別是磚和石頭的建築。這是一棟仿古的火車站建築,就在我每次走路上學的途中會遇見它。至今已經沒有特別使用,純粹整修後擺設,希望有天會再重新開放利用:)

5. 這張的主題叫做“天光”。這是張我覺得很有魄力的照片。是在某天下午回家路上看見的,連忙拿起手機拍下來。託手機光圈太過神經質的福,最近也常會拍到有趣的剪影照片。這張照片讓我一直聯想到上帝把拔和以色列人的對話。當年在曠野裡行走的時候,他們看見的雲柱顏色是不是像這樣?

6. 這是我在醫院的師傅,上海阿伯,的背影。他正在畫要跟醫生解釋用的血管示意圖。上海阿伯已經62歲,正在等退休,一直到去年,他都還是我實習的貴族醫學中心的首席(得兼行政打雜的那個)技術師,技術很好,認證跟執照一排。當年他從上海復旦醫學院畢業,沒有在中國執業選擇來美發展,加上一直保持著好奇心,技術和學理背景都很強。可貴的是上海阿伯脾氣也很好,樂於提攜後進。剛踩進醫院這間醫院的時候,正逢現任首席(負責帶我的技術師)手部受傷心情很差,還好有上海阿伯在那裡,讓我可以逐步熟悉環境跟其他技術師。可以說一整個就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天使~>///<~不過他最近回中國去度假探親了,期待他回到團隊(應該是下下禮拜喔耶!)。

7. (轉彎向下)每次等醫院接駁車的風景。一樣是我喜歡的房子。這個地區算是大使館區,眾家外交官員以及相關人士大都住在這裡,常可以見到不同的國旗插在門口,建築也各有不同的異國風味。喔對了,這個區同性戀也很愛,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有一股別緻的味道很吸引他們吧?

8. 樹梢的剪影。

9. 回頭翻看照片發現,剪影照片的數量應該僅次於腳掌照跟當年的腳踏車照,沒辦法,我對於圖塊也沒太大抵抗力。(是說我對什麼有抵抗力來著?)一樣,感謝光圈太神經質的HTC+ Android

10.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是DC區辦的國家書展旗幟,(National Book Festival,幾乎DC區域的活動都會冠上National, 大概是因為是美國首都的關係。)我還滿喜歡他們的海報跟這個旗幟,只是還是不免分析設計的人的背景,有二種可能: 1. 剛好今年是第十年,而且他受東方文化影響頗深,由知識種植的觀點設計這張樹人海報。 2. 他是魔戒迷。

11. 為只有一天的書展搭的大帳篷,就在(又是) National Mall, 當天的場地是大帳篷X13。背景隱約可以看見白宮。 原先是因為要繳交學校指定作業才去參加的,沒想到去了之後發現實在是很有趣的活動,如果可以,明年再見:)

12. (轉彎向右)10月31日萬聖節活動,我已經到了只能發糖(或參加吵鬧的變裝派對= =")的年紀,這是本日最佳裝扮,迷你超級馬力以及(應該是姊姊)公主,其實還有一個沒照到的小小美人魚,超可愛的!

13. 我的XD南瓜~原來南瓜沒有想像中的,刀子一敲就進去了。常有人用南瓜西瓜哈密瓜來模擬頭殼。所以說,人頭其實也沒有很硬?

14. 請內行人幫我看一下,這是新的魔獸爭霸預購,還是那個要點數的線上遊戲?(宅氣衝天)

15. 秋天農場摘蘋果行,農場市集一瞥。

16. 這是摘蘋果的時候坐在推車裡拍的,蘋果吃掉了,哈哈。

17. 我的房間。這是有一天還沒天亮,要出門之前回頭去關房間的燈,發現我親密的同居人小黃端坐在床上看著他自己的肚皮,就拍了下來。天沒亮就出門,變成一種從沒想像過的常態。

18. 貓老闆的素描,可以發現是由左邊的照片發想的。

19. 這是美術行的貓老闆,我上學途中會遇見的一隻貓。第一次發現他是在夏天,美術行老闆給了他一個展示窗口的位置,放上飼料和軟墊,讓他可以大大方方的曬太陽。每次走過那裡都忍不住期待可以看見他在那裡曬太陽。後來放了一個暑假,這兩個月貓老闆不再出現在窗台上。也因此,我第一次走進這家店裡去探牠,偷偷照了這張他在休息室喝飲水機水的照片。還好照到了。因為一星期後,貓老闆在10/25/2010那一天過世了。答案揭曉,他叫做Newton,17歲,是個女生。

20. 某種程度而言的最後一張照片,以此紀念。

21. (轉角向上)這個秋天書常常念不完,課本又很重背不動,開始想辦法讓自己有機會跟資源念書。於是我把課本範例跟圖像照下來,放在手機裡當參考用圖庫。

22. 批判性思考的驚喜。聖經裡瑪那的長相,跟以色列傳統食物(把義大利麵條切成小球狀)到底有多相像?

23. 喜歡吃的人會注意到彩色冰棒,喜歡天氣的人會聯想到那天很熱,我只想到...胖了==”

24. 目前煮過最複雜的料理 - 豬排炒麵加煎蛋。

25. 移植腎臟的影像。其實是為了要紀念我的第一個被誇獎做得好的影像。(炫耀)

26. 目前為止我看過最認真去做禮拜的狗,每個禮拜日都跟的他的主人來聚會,總是乖乖趴著。(我也很認真每個禮拜都去做禮拜順便觀察他有沒有來XD)

27. 禮拜日不營業的炸雞店,還是可以在租金貴死人的商場裡一租就是好幾年!



謝謝大家:D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