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出走

FB上看到高中同學的張貼的照片,赫然發現,不過經過個大學和研究所的時光,現在的她和我印象中的人竟有如此大的差距。看著她在不同的國家照的一張張的照片,有時有旅伴,有時一人,也有在旅途中遇見的人合影的照片。

感覺照片中的她,像是朵舒展的花。不是很鮮艷但嬌弱的那種,而是穩定而柔美的花。跟高中那種初萌的青春年華不同,透過照片傳達出來的是一種,沈穩的味道。還在尋找,但是沈穩。


跟姑姑聊天時提到這件事情,她立刻聯想到友人家中的尼特族子女。
我覺得她的反應很有趣,但是現在越來越多這樣的例子是不爭的事實。
高學歷,成年候還是想要享受兒童期的家庭待遇。
沒有責任感,不願意承擔自己的義務,或者為自己該負責的事情受苦。
這大概在戰後嬰兒潮的這代的眼中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沒有掙扎的人,卻又不肯安身立命的問題。
他們的父母普遍很有責任感,或很無奈。
如果是我會嗎?為了訓練小孩,念完書之後就自己負責,忍住讓他被斷水斷電繳不起房租在街上住?
如果是我,決定當兼任房東。續住,歡迎,但是請繳交房租水電費。生活費自理。

講是這樣講,等我自己當了父母,就知道當中把手綁住的難處。

只能說,聖經裡說孩子是上帝賜給父母的產業,要好好的管理,時候到了要放手。這倒是真的。

阿阿,離題。

說到出走,我覺得真的是好事,只要是真的準備好前行迎接未知的,往往回來後,不管往哪去,眼光都會變得更加不同。期待時機成熟的出走。在那之前,好好預備自己吧:)

2 我想說....:

Yun 提到...

可以按"讚"嗎?

李小羊 提到...

可以阿,你有看到上面那個按鈕嗎?

XDDDD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