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早安

親愛的大家早安。

今天是考完所有考試的第一個週末,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或緩慢,)
禮拜四考完後一整個疲累,禮拜五六的密集排演和教會詩班音樂會,今天一早醒來就又開始想著六月的執照資格考要怎麼安排進度以在八月開學前通過考試,整個人繼續呈現緊繃的狀態。

突然想起以前還沒來之前總覺得“美國時間”說得是很悠哉或多餘的時間,現在覺得“美國時間”指得是一天非得當兩天用個夠本的工作狂步調(才會做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學生生涯才這有樣的過度時期,而是在之後要開始工作生活也是如此; 單身技術師常把自己當兩個人(或兩個半到三個人)工作,比方說兩個全職(每週80小時工時)或更多(我遇過四份工作(等於三個全職的)的技術師。)老實說,我也還在評估到底自己適不適合這種生活方式。對我來說,為了要維持生活,這樣長時間的工作和精神力緊繃實在是很吃力,更遑論還要加上至少二到五鐘頭的通勤時間?

這段期間我曾嘗試過一兩個星期獨立過日子,生活精神狀態只堪稱生物形態(進食不規律亂吃,短睡,只夠應付上班),但不夠格稱為人。令人稱羨的生活品質在哪裡?只能說享受物質的可能不是那個工作的人。


以前看書提到有人(美國文化背景)會為了減輕經濟負擔而結合成夫妻,再來後悔不已,現在再看就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逃避的想法,這的確是個很大的負擔,雖然代價非常的荒謬,畢竟家暴互毆精神傷害,然後又離婚被敲掉一大筆錢不像是可以減輕負擔的結果。




這是目前的美國生活觀察心得,預告一下接下來的觀察日記內容:

1.  如何每天來回長途跋涉90公里去上班?
2.  最貴的網拍,網路拍賣購屋與整修DIY指南。

約是今年生日起吧,說到本人跟著耶穌受難倒地不起的故事,下一篇再提。
覺得是今年最大的學習,寫下來提醒自己免得劣根性深固的我又一再重演故事。
謝謝大家的代禱跟關心,我再這邊一切平安,這是幫助我往前走的極大祝福。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