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11暑假實習」我的美麗早晨

時間飛快,默默地完成第一年課業。學校的事情在上帝的保守之中有驚無險的順利邁向第二年的暑假。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個哎哎叫的新人,想到很快就要面臨準備離校往前飛奔的時期,總覺得時間太短促,但夢想60歲以前就可以回天家的我生命太短暫,的確需要節省些時間好準備下半段的人生。

今年的暑假學校安排了密集實習的時間,有多密?實習總長度八週,時數需要達到240小時。暑假有多長,九週到十周,剛好最後讓你喘一下先預息準備下學期繼續和課程纏鬥。我之前在臉書上誤植成480小時,但因為臉書很快就洗頁面了就懶得更正了(有嚴重渲染灌水的嫌疑)。

回到正題,這次要說的是實習地點的指派。

因為美國的臨床單位比較頃向一次只出現少量學生,以我遇到的狀況為例,一天一位是他們最偏好的狀況,相較之下,建教合作的醫療院所量就比較多,也比較不會像台灣有同一單位出現大堆頭(實習生),太過集中的現象(不過這邊的病人數量也遠比台灣的醫學中心少得多)。學校會在學期開始前徵詢該區域周遭的醫療院所的同意,之後就會將學生指派到不同單位去實習。

 我的學校是地區公立學校,因為沒有自己的醫院,學校會在學期開始前徵詢該區域周遭的醫療院所的同意,之後就會將學生指派到不同單位去實習。壞處是實習點品質不一定,可能像年終大抽獎一樣有頭獎有糟糕的地方,但好處是因為學校的定位比較超然,所以可以跨體系到不同聯盟的醫療院所去實習,比如說中小型影像檢查所,Johns Hopkins 體系,或是Georgetown 所屬的MedStar體系。通常是以Montgomery County 為圓心向外擴張到周遭區域,比如說D.C. 或是臨近城鎮。

第一年實習地點在DC的Georgetown待了完整的春秋季,在我家南邊。今年暑假調動到另外兩個實習站,,這次是往東和南延伸....。然後不意外的,又超過了Montgomery County 的邊界。

這次在Laurel 西邊和DC 東北邊境上。用講的很抽象?沒問題,沒圖沒真相。

中央的紅圈圈(270下方)是我家大概的位置,往東延伸40公里就是我的實習點之ㄧ(不過其實已經跨到外面去了),往南延伸25公里是另外一個實習點,很明顯的可以發現跨到DC去了。

往東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去上學,往南要搭100分鐘的車去上班,所以又開始了早起上班的日子。早安,我美麗的早晨。

說到這裡,聽說遠在Baltimore的Johns Hopkins 想要把學生派到Sibley (在DC)...好險不是我。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