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怪怪的,有種黑色喜劇的感覺?

1. 精神科
我和媽媽一同到精神科就診,一陣子之後比較穩定了就被轉到一般精神科病房。有寬廣明亮走道的一樓大廳裡,同時有不見底的小房間往兩側延伸出去。媽媽去幫我辦手續的同時,拿了房間鑰匙給我交代我先去房間看看。我說好,就拿了鑰匙,過了一樓警衛準備往慢性病房大樓走去。這大樓看起來就像房間很破舊的老學舍,兩三層樓的灰色水泥建築,就像國中教室建築一樣,一進門,就被載歌載舞看熱鬧的住民迎接到我的房門口。明明是女生宿舍但卻有個男生冒出來(真怪...),看大家的反應還挺習慣他的出現的。一拿鑰匙開門,迎面而來的是隻變形金剛風的鐵灰色巨大螳螂從電視上的舊花瓶後朝我衝過來,我慌大叫,結果螳螂滑跳到門口去夾住病友的嘴唇.....=囧 ="""。 我看了看環境,決定掀開單人床上滿是灰塵的棉被。居然一大堆純白的馬陸從被單縫隙滑出來捲成一團團........當場嚇得我拔腿奔回樓下櫃台找媽媽.......
 然後就醒了。


2. 嫌疑犯

和志軒出現在兇案現場,被血濺濕了鞋襪,衣服也沾上一些血跡。明明自己也不是兇手,卻急忙的想從現場搭車離開,離開當時已經開始有警察往案發現場聚集。兩人在老家巷口下了車(每次都在這邊....XD),從暗夜小巷往家門方向走,此時,眼角同時瞄到警察的蹤影。我心裡直覺一閃相信警察是為了剛發生的兇案而來,為了不想惹上麻煩,我催促志軒加快腳步但又得故作鎮定的往家門口快走。一回到家立刻兩人洗澡更衣,讓自己看起來就像盥洗完畢準備好要休息,但其實是為了要避免身上的血跡成為線索,以及衣物纖維被取得成為證據。就在快洗完澡的時候,警察就來按鈴了。因為警察只是來問話,沒有搜索令不能正大光明採證,所以只能用小技巧取得採樣樣本(衣物纖維)。一邊慶幸自己的神機妙算,沒有被逮著,另一邊則假藉準備就寢招呼不周而離開現場,讓警察和毫不知情的家人談話(心裡盤算:不知情就不會被套出話)。正當我走回二樓起居室,鬆一口氣的時候,哥哥也走了上來。劈頭就問我,發生事情了對吧?我心中大驚,但也如實和哥哥招出事情末了。哥哥冷靜的聽完,就說,我想也是。然後接著說出,你們的鞋印有血跡,還印了一排你知道嗎? 我:.......!!!!!!!!!!!!!!!!!!!!     因為,鞋子就整整齊齊的放在門外開放式的鞋架上,沒有任何的處理!!!!  百密一疏!  果然後來警察要離開的時候,又藉口在門口逗留一陣,我只能躲在樓上偷偷觀看,又非常害怕被找到證據。就在他快要靠近血漬鞋印的時候,突然警察的電話響了。於是他中斷的搜尋的眼神,接了電話,從表情看來是件要緊的事情,匆匆和我家人在門外告別之後就帶著直覺自己沒有出錯,而且就快找出線索的表情離開了。  我一整個人癱軟,心裡面只想著要怎麼把鞋子神不知鬼不覺的拿進來洗乾淨。

醒過來想想,丟了不是比較快?而且真是太囧了,身上處理完之後居然遺留最大的破綻。滿是血跡的鞋,還一路蓋腳印,要不是天黑,根本就是“由此去”的標記。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