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 之 西雅圖前傳

阿拉斯加很酷!不過要寫完遊記會死掉,那就貼圖邊說故事好了啾咪。
(下篇開始組圖會小張一點方便對照,我很乖有自己先檢討了...)

故事是從搭飛機到西雅圖開始的。
遊輪起站是西雅圖,所以我早了一天到達當地,一把東西丟到機場旅館之後就開始拔腿狂奔輕輕鬆鬆地搭輕軌跑到市區去晃晃。
向來多雨的西雅圖這天陽光普照,觀光客很多,中午時刻,午休的當地人也跑出來晒晒久違的太陽。

— 在 Seattle Art Museum, VA memorial, Seattle Nordstrom flagship, Downtown Seattle

車站附近看到戰士紀念碑靜靜的站在那裡成為一道安靜的牆,由遠而近刻著多場戰爭中戰亡士兵的名字,和旁邊永遠半升的國旗和州旗一同看著行人走動著,其中一面牆刻著“這是個太美好的年代,不該浪費在戰爭上。”看著這段話,我內心也跟著惆悵翻騰了起來。

西雅圖是個很酷的地方,微軟,星巴克,鞋店皮件起家的精品百貨店Nordstrom 總部,波音公司,都在這裡起家,也許是因為整天下雨只好關在家裡研究,但是以一個州來說,同時有多家成功企業發源地實在值得記上一筆(實績或財政上都是),不過這邊消費稅實在高昂,比東部還貴,也很值得記上一筆。走在小而美的鬧區路上我一直聯想到高雄,轉身就是海景,同屬於海港城市,希望有一天高雄跟西雅圖一樣有自己美麗的味道。(而台南有巴爾的摩的味道,我好貪心。)

從Nordstrom Rack三樓搭乘單軌車到西雅圖世博展場原址,50年歷史的世博紀念碑 Space Needle 經歷過地震侵襲還是毅立不搖,旁邊有個碗狀金屬外皮的搖滾主題餐廳,據說是是紀念華盛頓州有名的搖滾樂手的主題餐廳。在一旁還有個『花園與玻璃』的展覽場,圖中的太陽樹就是當中的一件展品,這是個2010年的新展場,很有趣。回程在Nordstorm Rack 看到大創忍不住噗雌笑出來,在這裡是50元商店(1.5美元含稅9.7%),走進去一看裡面還真的是日本妹店員!

— 在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Space Needle, Seattle

雖然說對交通工具沒有特殊愛好,但是搭乘輕軌(拜託台南市請參考這裡的設計!),走小段路,換搭單軌列車到Space Needle,讓我感覺很像進入真實版的迪士尼明日世界,西部的氛圍和東部不太一樣,步行可達,簡單流暢的動作,很優雅的串聯起所有的部份,我想我喜歡這個地方。

跟我的這幾年生活很像,不停的移動移動移動。
由於不曉得何時可以再造訪這個地方,加上受到曉韻姊姊的紐約行感召,一落地就開始四處逛。但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比方說Pike Place Market,不過總比空空如也來得好。隔天睡醒吃過早飯之後就準備前往碼頭搭船,沿路又看見這個城市的海岸和天際線,唔,讓我很想念待了四年的海港高雄(如果不要那麼熱就會更想念你)。

報到,過海關,登船,阿拉斯加之旅,要起航了。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