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阿拉斯加] 你好,阿姆斯特丹女士! Ms. Amsterdam

目前看到的船名大多都是女神,星星,自由號什麼的。像我的船叫做Ms. Amsterdam,我很好奇,到底有沒有船是男的?
第二天從西雅圖到港口辦理登陸(登船?)之後,吃過午餐就開始認識環境四處逛逛,拿著熊兔拍拍晃晃。這天也是陽光普照好到不行,預告著未來幾天也是這樣讓人曬黑愉悅的天氣(自己講的),因為還在岸邊所以看得到西雅圖地標Space Needle,阿忍不住就.....
熊兔怪獸聞燈塔,假LOMO真望遠鏡接手機鏡頭照,船上55公分西洋棋,以及房客實際爽度熊兔示意圖。

這是我第一次搭船,原來遊輪=海上精緻旅館+遊覽車,管吃管住然後放你定點去玩,非常的酷。當然這時候本人還是東南西北分不清,不過說實話到最後一天下船之前,我還是沒有一次就成功走回房間沒搞錯左右邊的。

等回到房間,行李已經房間裡迎接我了,迅速(其實並沒有)地把衣服掛好,空間還綽綽有餘,早知到就把踢不爛和錄音器材都帶來(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簡而言之,船上的Rutine就是當貴婦到處晃晃修養生息,想看海發呆就發呆,不一定要跑來跑去(要的話也是可以跑趴把自己弄得很忙)。
用下圖簡單介紹一下。
特別日,泳池章,冰雕,貴婦晚餐,平常的Rutine,還有特別的巨星乘客

有幾天會有一點點特別節目,像是冰雕,或是印尼Buffet日讓我們這些鄉巴佬開開眼界,因為印尼船員很多,大家不免好奇,不過沙嗲還是沙嗲,可是我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烤得亂七八糟的沙爹加椰子花生醬料,印尼的很清爽,很嫩,很好吃,但是好像不太像烤肉。小姐身上的蕾絲衣服是他們的傳統服飾,特別找裁縫作的,只有喜慶重大節日才會穿,結婚的話還會有拖地的裙襬,圖案花紋隨便你自由發揮,很有趣。
不過很可惜我知道地僅止於此,從頭到尾用餐的時候都跟小姐無緣沒機會多問(後來才知道他們會跟定人服務,所以前幾天沒有後面就比較少機會來招呼我了)。

對了,我有帶書去,結果只看了38頁就下船了,不知道什麼緣故看書的時候都會有人過來聊天....囧。
然後我有去游泳!在阿拉斯加游露天泳池,不過有作弊,是溫水。一上岸風一來很快就會抖個不停,不過很爽快,很多人路過看到我都笑出來,不過後來幾天就看到有人跟著下水了(抖腳)。雖然只有一天(之後每天都風大又冷),不過還是要蓋個腳印證明一下我有下水。

從西雅圖往阿拉斯加開要開一天越過加拿大,所以就吃了正式(需要著裝的)晚餐,同桌是兩對有趣的夫妻,滿好玩的,因此每天都有去餐廳吃晚餐。越過溫哥華島之後,隔天就要到傳說中的阿拉斯加啦!

0 我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