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過了一半的十一月


  很快,2007年剩下一個半月。

  在這一年到底做了多少事情?又或者該說,進步多少?
好像很常說這句話,但的確是靠這樣不斷的詢問和回頭看去弄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還有讓自己可以再次對準方向前進。有趣的是,下半年和上半年想的看的在意的,感覺又有很大的差別。差別在眼睛看到的是自己和不是自己。

  還是學生的自己非常的自我中心,想要的想說的想做的,全都從自身開始思考,考試前的自己總覺得想要趕快完成和達到目標,等待中的自己終於開始需要學習「回家」的真義,不是回家過周末或放長假,是回家。這兩個月大概是從小到目前為止,終於意識到自己屬於這個家庭中的一份子的日子,很開心這樣的意識雖然來得很慢,但是總比沒有來得好;我終於看見爸媽的辛苦,自己身於家庭成員的責任,還有我存在的位置,其實這些一直都在,但沒想到在前22年,我一直在沒有歸屬這件事當中掙扎,也終於從愧疚感中醒過來。我是其中的一份子,不管好或不好,這是我的一部份,我理所當然的擁有這些,也因為不該是理所當然的接受而開始感恩和學會分擔。被寵壞的孩子阿,過去的我。

  果然還是需要一點空白和沒有事情可做以及些許的壓力,才會醒過來?很慶幸在至少在今年結束的一個半月前,有這樣的機會張開眼睛。搞清楚狀況,才能站穩腳跟。  

2 我想說....:

HolyBell 提到...

這個月還沒吃摩斯漢堡耶

Loe 提到...

話不是這樣講,要知道這個月我有一半的時間在破病...>_<.....